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澳媒獲武漢實驗室飼養蝙蝠影片 打臉世衛調查團說法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3日, 據澳洲《天空新聞》(Skynews)報道,他們獲得壹條片長10分鍾,名爲《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P4實驗室建設研究團隊》 的影片。視頻中,有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得鏡頭,顯示他們將活蝙蝠關在籠子裏。這壹視頻反駁了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人員的否認。

該片是中國科學院爲紀念2017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級實驗室而錄製。影片中除有病毒研究領域領軍科學家受訪鏡頭,還有在研究所內飼養用於病毒開發研究的活蝙蝠。這些蝙蝠被關在籠裏,壹名科學家用蠕蟲喂蝙蝠。

中國的這則官方視頻談到了如果發生“事故”時採取的安全預防措施,併透露在實驗室建設期間與法國政府發生了“激烈衝突”。

《天空新聞》指出,這條由中國科學院官方錄製的影片,是由世衛疫情調查團成員發現,匿名提供給該電視台。被媒體揭發與中國關係密切的疫情調查團英國成員達斯劄克(Peter Daszak)曾宣稱,沒證據支持研究所飼養蝙蝠,認爲指控是陰謀。他在2020年12月推特發文表示:“沒有蝙蝠被送到武漢實驗室”。

達斯劄克1月前往武漢進行溯源調查後,仍堅持研究所隻飼養靈長類動物,沒有飼養蝙蝠,其觀點更得到世衞疫情調查團大多數成員支持。

白宮抗疫顧問福奇(Anthony S. Fauci)上月25日在國會聽證會中曾承認,透過非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迂迴撥款逾60萬美元(約1662萬元台幣)給武漢病毒研究所,而達斯劄克正是“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

達斯劄克與該所研究員石正麗緊密合作,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8日公布的影片顯示,達斯劄克曾在2016年自爆,在中國的同事操縱“緻命的”冠狀病毒。報導認爲,看來與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壹再否認其資助武漢病毒所對病毒進行“功能增益”研究的說法相矛盾。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