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上海復星幹擾台灣採購疫苗 堅稱握有BNT疫苗台灣代理權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台灣對外採購疫苗進度緩慢,其中德國BioNTech疫苗(台灣稱BNT)所謂的“大中華代理權”掌握在上海復星醫藥手上。上海復興醫藥董事長吳以芳6月11日在股東會上聲稱,“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台灣方面回應說,希望不要幹擾台灣採購。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向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遞件申請,擬購買併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但因指揮中心要求需有“原廠疫苗資料,如製造廠、藥效、疫苗裝填地、是否願意出貨等證明,但郭台銘併非政府單位,對方還要求要有EUA(政府的緊急使用授權),郭台銘因此卡關。

台灣過去曾經和上海復星洽談過購買BNT,但因數量問題而告吹。後來台灣直接接洽德國總公司購買,但卻無疾而終。

上海復星醫藥11日下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以芳回應關於“台灣銷售”問題時表示,“壹個大的前提是支持台灣防疫工作,首先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其次,需要對在台銷售的合作方進行嚴格審計,保障接種的安全可控,造福台灣‘同胞’。最後,關於台灣網上的謠言很多,各位不必採信,壹切以公司公告爲準。”
針對上海復星堅持有BNT疫苗“大中華區”代理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指,經過這段時間的發展,證實上海復星有代理權,這是壹種商業行爲,指揮中心尊重。“期盼上海復星即使有代理權,也不要幹擾到台灣購買疫苗。”

郭台銘擬捐500萬劑BNT疫苗 指揮中心: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

對於媒體詢問關於郭台銘要進口BNT疫苗但卡在文件不足的問題,陳時中:“我們也讓他減少障礙,有附條件同意專案進口。壹般我們在審進口的案子還是要有製造廠跟技術性的資料,還有會供貨的可能性。”陳時中強調,疫苗採購是壹件非常困難的事,指揮中心也會多管道努力,民間有這樣的可能性,也會儘量予以協助。

對於復星醫藥聲稱握有台灣代理權壹事,擁有醫師背景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告訴本台,這時候就能知道,當時台灣向德國原廠購買BNT疫苗,到底是誰在幹擾。林靜儀說全世界在購買疫苗、醫材時,最重要是原廠要不要給。“隻有代理商要給,原廠不給;沒有過原廠要給,代理商不給的。我認爲不是他(代理商)說了算,但是,他是不是那個幹擾者,是!”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企業公司的經營,過去是以盈利爲目的,但是現在世界發展的趨勢,除了以盈利爲目的之外,企業的社會責任也非常重要,尤其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有利於公司形象,也能提升公司的經營競爭力。

曾銘宗:“我們也建議上海復星公司能夠善儘企業社會責任;第二點其實他的代理權恐怕也要審慎考慮,代理權隨着時間的消逝,隨着台灣取得其他國家的疫苗,或者國內疫苗發展到成熟階段後,他的代理權價值是在快速遞減。”

台灣有2300萬人口,目前取得211.66萬劑疫苗,分別是日本捐贈124萬劑、從Covax以及英國牛津AZ原廠總共取得AZ 疫苗 72.6萬劑,美國莫德納藥廠交貨15萬劑。此外,美國捐贈75萬劑即將交貨。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希望達到8月底1000萬劑疫苗來台灣的目標。此外,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已在上個月28日與台灣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合約簽訂,不過,兩家藥廠要在正式取得緊急授權許可(EUA)後才可出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6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