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軍工高校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墜亡 特殊身份曝光 熱議


2021-06-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據《多維》報道,北京時間6月17日,中國哈爾濱工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跳樓身亡,該大學官方微博證實了這壹消息。

哈爾濱工程大學6月17日在其微博發布公告: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教授於2021年6月17日上午9時34分不幸墜樓身亡。經公安部門現場勘驗、調查,已排除他殺。學校對張志儉同志的離世深感哀痛,併對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據悉,張志儉2019年曾獲得第五屆“錢叁強科技獎”併受到表彰。

錢叁強是“兩彈壹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是中國核科技工業的創建者之壹,被譽爲“中國原子能科學之父”。

中核集團於2010年創立“錢叁強科技獎”,用以表彰具有突出貢獻的科技領軍人員,這是中核集團對集團科技工作者的最高獎項。每兩年壹屆,每屆不超過5人獲獎,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於俊崇、徐銤等都曾獲得錢叁強科技獎。

2019年有叁位獲獎者,張志儉是該獎項創立以來第壹位核工業集團以外的獲獎者。

公開資料顯示,張志儉曆任哈爾濱工程大學動力與核能工程學院副院長,哈爾濱工程大學發展計劃處處長、211工程辦公室主任,哈爾濱工程大學核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2015年4月任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黨委常委。

根據學院官網簡介,張志儉長期從事核安全與仿真方向的教學科研工作,現任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核動力仿真研究中心主任,同時兼任中國核學會常務理事暨副秘書長、中國國務院大型先進壓水堆和高溫氣冷堆核電站重大專項專家組成員等職,併享中國國務院特殊津貼。

近日中國高校接連發生意外,此前,上海復旦大學數學學院教師姜文華因不忿遭解聘,殺害該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

據上海公安局文化保衛分局6月7日通報,滿身鮮血的姜文華當場被製服,警員到場時,他控訴稱自己長年被“陷害”,“遭受很多惡劣待遇”。

姜文華目前被刑事拘留,警方正進壹步調查動機。隨着事件的真相披露,中國高等學府的學術環境引發外界關注。

據悉,哈爾濱工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跳樓壹案真相有待調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