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集裝箱海運價格飙升 很多駐華外國人離開 搬家費用高


2021-06-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8日,據《法廣》報道,海運價格飙升對在中國的外派人員帶來十分具體的影響。集裝箱短缺造成國際搬家費的成倍增加。

據本台RFI駐華記者拉加德(Stéphane Lagarde)週五(2021年6月18日)發自北京的壹篇採訪報導(Reportage international)中的描述,手腳在紙箱背後壹直到叁樓。這幾乎成了北京老外(Laowai)居住小區裏今年六月裏的壹幕普通場景。這是外派人員搬家的季節。但自衛生危機爆發以來,家具有時會與其物主分開運走。

安托萬(Antoine.R)來幫壹名不能返回中國的鄰居壹臂之力。他說,人們來幫壹名被困在法國14個月之久的友人搬遷公寓。他的這名友人在14個月前因Covid-19離開10至15天,由此形成了這套空宅。

暫停簽證,還有飛機票價格妨礙着壹些家庭重返北京。集裝箱的價格推遲了他們個人物品的運返。在中國的搬家經理羅曼·達米亞尼(Romain.D)解釋說,集裝箱價格已處於去過15年至20年間從未見過的水平。自中國發往歐洲的40尺櫃集裝箱運輸費,壹週裏提價2500美元。由於集裝箱不運返中國,這就是供需法則。因爲,沒有足夠的集裝箱來滿足市場需求。自此,價格飙升。最初,船運是國際搬家中最小的支出項目,僅佔預算的20%。如今則成爲最重要的部分。壹種X5的因素,導緻價格翻倍。

壹段戛然而止的生活

兒童臥室中的寫字闆上,留有用粉筆書寫的動詞“離開”(Partir),書櫃上有塑料布等等。前來給鄰居幫忙的安托萬(Antoine.R)說,這都是屋子空置了14個月所造成的各種問題,有漏水。所以實際上,需要緊急處理壹些他所知道的地方,因爲,曾到此晚宴過壹次。但事實上,是壹段戛然而止的生活。有點類似僵屍啓示錄,但是在中國。

很多駐華外國人離去

微信Wechat應用程序«出售或留下»群(À vendre ou à laisser)的女創立者瑪麗安娜(Marianne.D)注意到,大家都在出售自己的東西,因爲無法支付搬遷費,有床,有沙發,所有的都有售。而她本人也正要離開。她說,人們甚至低價出售自己喜愛的東西,因爲要走的人太多了。這個群的運作很好,每天有東西在買賣,壹切都有。

牽係了外派家庭曆史的家具,但也有書籍,衣服或在歐洲沒有用武之地的空氣淨化器。在海運之後的世界裏,搬家可能更輕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22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