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邀請百名台灣人士出席百年慶典 台灣警告別以身試法


2021-06-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4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共即將在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大會。據報導,大約有100多名目前在大陸的台商及台灣青年等受邀參加這個慶典。但是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叁曾提醒台灣民衆,不得參加任何建黨百年相關活動,否則將可能面臨懲罰。

根據台媒旺報報導,中共建黨百年的慶典上,受邀出席參加大會的台灣人士約壹百多人,以台商爲主體,此外,也包括台青代表以及其他台灣個別人士。

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前任總會長王屏生對本台表示,他本人雖然受邀,但因爲廣東的疫情緣故不能成行。

王屏生:“當初台企聯有問我,核酸有沒有檢測,我才問什麽事。後來不是因爲廣東疫情爆發了嗎?廣東現在出行都很麻煩,我相信北京他們也不敢邀我去,廣東人現在去哪都惹人嫌,隻能在家裏面。”

據報導,今年中共建黨百年大會活動出席者,大都爲目前已經在中國的台灣人,沒有人是臨時從台灣趕到大陸出席活動。報導引述受邀台商表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爲受邀的基本條件,此外,主辦方還要求於6月28日進入指定飯店隔離前,須在15日及22日先各做ㄧ次核酸檢測。

吳斯懷:藍軍政治人物、退役將領未受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曾在2016年出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因爲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立,在台灣政壇引起極大風波。

吳斯懷告訴本台,他判斷這隻是壹個媒體的訊息,不太可能有這麽多人會從台灣去大陸參加這個活動。吳斯懷所持的理由是,首先台灣疫情仍未解除第叁級警戒,他不相信會有百位人士參加。以他的了解藍軍的政治人物也好、或者是過去參訪過大陸論壇的退役將領也好,都不可能去參加。

吳斯懷:“我所了解的是沒有,至於其他管道我不清楚。我是100%確定,我除了幾年前跟許老爹(已故退輔會主委許曆農)去過幾個論壇,我跟中國大陸所有的接觸都是0,他們非要把我抹成‘親共’。”

吳斯懷在採訪中鄭重強調,從來沒有中國大陸的機構,不管是國台辦、軍校係統跟他保持聯絡。“沒有!去年閱兵也有人問我,有沒有邀請我,我說我算哪棵蔥,大家是選舉時打仗把我當個目標打壹打,我上不了台面。”

陸委會警告別以身試法

其實台灣陸委會早已預料到,中共勢必會借機大肆宣揚政績及對台統戰,中共黨慶大會是大力進行統戰活動的時機。陸委會再次強調,中央或地方政府現任公職人員,或是退職人員,仍受赴陸列管限製者,都禁止參加;壹般民衆也應考量國家尊嚴與社會觀感,不應從事妨害國家安全或利益的行動,也不得參加傷害主權或涉及推動“壹國兩製”的活動。

此外,陸委會重申,已完成“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等相關修法,提醒民衆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規定,不得擅自與對岸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爲或締結盟約。

陸委會也向對岸喊話,呼籲中共尊重曆史事實、正視中華民國,及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勿對交流強加政治操作,兩岸關係才能步上良性互動軌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1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