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出書自曝:壹口拒絕黨內民主 禁止雜音噪音


2021-07-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評論|陳破空特約評論

今年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官方出版壹本書,書名爲《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據官媒報道,這本書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涉及220餘篇文章,其中部分內容是首次公開發表。換言之,部分內容來自中共的內部會議或習近平所做的內部講話。

其中壹段內容頗爲引人矚目,習近平說:“隨着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黨內也出現了壹些雜音噪音。有的說什麽‘過去五年強調黨的集中統壹夠充分了,今後要把重心放在發展黨內民主上。’出現這些奇談怪論,有的是政治上糊塗,頭腦不清醒;有的則是別有用心,自身不幹淨,企圖蒙混過關。”

習近平竟然把“發展黨內民主”,說成是雜音噪音、奇談怪論。而“黨內民主”壹詞,曾經是胡溫時代經常提到的術語,惟需繼續推進。習近平對此不僅譏諷,而且拒絕。習近平口中的“集中統壹”,就是壹黨專政和壹人獨裁的代名詞。這證明,習近平熱衷集權、大權獨攬,而明確反對黨內民主。也就是說,他寧願朝後退,而拒絕往前走,等於自曝他當權後倒行逆施、大開曆史倒車的思想底蘊,即他頑固的極左和毛左思維。

平心而論,黨內或者黨內高層有人提出“過去五年強調黨的集中統壹夠充分了,今後要把重心放在發展黨內民主上”,這完全是壹種正常、理性、務實而前瞻的聲音,符合社會期待也符合時代要求。如果習近平能夠採納這樣的建議,在他第壹個任期充分集權後,進入第二個任期,推進黨內民主、進而有序推進國家民主化,完全可以成就壹番千秋偉業,則國家幸甚,民族幸甚。

但習近平卻反其道而行之,壹口拒絕黨內民主,反而強化對內鎮壓、對內威脅的極權統治,甚至悍然砸毀在香港實施的“壹國兩製”;不僅在國際上招來廣泛的批評、譴責、製裁和圍堵,而且在黨內也招來普遍的反感、不滿、抵觸和敵意。內外受敵,自取其禍。

習近平指責提出發展黨內民主的人是“政治上糊塗,頭腦不清醒”。其實,稍具政治常識的人都看得出,習近平本人才是“政治上糊塗,頭腦不清醒”,其思維和施政完全落後時代、脫離時代、背離時代。他自己的種種說法陳舊腐朽不堪,拾毛澤東過時的牙慧,對當代中國而言,正是不折不扣的雜音、噪音和奇談怪論。

習近平甚至指控提出發展黨內民主的人是“別有用心,自身不幹淨,企圖蒙混過關”。根據書中的記載,習近平講這番話是2018年1月在中紀委全會上。當時,習近平夥同王滬寧和習家軍正暗中謀劃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製;隨後在2月提出,到3月召開的人大會議上,就強行通過。

這證明,別有用心和企圖蒙混過關的,恰恰是習近平本人。他借口“從嚴治黨”,高舉選擇性反腐的大刀,恐嚇黨內同僚,不是以德服人,而是以術治人,逼使近叁千人大代表舉手通過修憲決議,從而爲他的戀權不走、長期執政打開了政治缺口;以“集中統壹”爲名,在壹黨專政的基礎上,成功復闢了壹人獨裁。

至於習近平指控提出發展黨內民主的人“自身不幹淨”,習近平,還包括栗戰書等習家軍,可以自問:妳們自身幹淨嗎?妳們如何解釋,妳們各自家族在香港和海外遍布的資產、財富以及移民的家屬?妳們爲何悍然拒絕民間要求公布領導人和官員財產的呼聲?

習近平詐稱“打鐵還需自身硬”,視黨內同僚如愚癡,仿佛哄騙叁歲小孩。其實,通過習近平所講的拒絕黨內民主的這番話,就完全暴露習近平極端的自私自利:爲了實現個人獨裁、大權獨攬、長期掌權,不惜犧牲國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甚至於,不惜犧牲黨的利益,葬送改革空間,把這個百年大黨置於空前險境。

(2021年7月16日)

(文章隻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7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