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自曝黨內兩大問題 內鬥激化 今秋或有腥風血雨


2021-07-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18日,《嶽山評論》專欄發表文章,總結了新出版的名爲“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的書作裏的敏感內容,其中從習近平的兩個講話內容中,暴露出了中共黨內的兩大現狀:壹,黨內有人反對專製,希望能發展黨內民主,似乎否認“習核心”,習近平因此直接批評;二,批評手下的官員,不願意積極做事,什麽都要等着上面下令。文章指出,黨慶過後,高層內鬥馬上開啓,滴滴出行首先被整肅就是信號。今年秋天的六中全會,或許有壹場腥風血雨。

據悉,6月29日中共官媒報道了新出版的名爲“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的書作。書的內容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二百二十餘篇文章。其中部分內容是首次公開發表。

習近平批評黨內“雜音”

其中有壹段話的內容是,“隨着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黨內也出現了壹些雜音噪音。有的說什麽‘過去五年強調黨的集中統壹夠充分了,今後要把重心放在發展黨內民主上。’出現這些奇談怪論,有的是政治上糊塗,頭腦不清醒;有的則是別有用心,自身不幹淨,企圖蒙混過關。”

這段話摘自習近平於2018年1月在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習批評有人要黨內民主。這話看起來當然併非針對那些反共愛國人士,而是中共內部保黨反習的壹派。

從習近平的這些話,可以看出中共內部有人對習近平的專製不滿,那麽習近平爲何要自己曝光黨內鬥爭的細節呢?

嶽山分析援引如下:

壹種可能是疏忽大意,本來隻是想作爲反面言論的案例;另壹種可能是習近平有意爲之,覺得已穩操勝券,可以公開問題,準備對黨內反習派發難。留意到近期的官場整肅動向,第二種可能性更大。

7月1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文,提及“週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落馬‘大老虎’”,同時更警告“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

“丹書鐵券”,就是民間所說的“免死金牌”。“鐵帽子王”也是習近平本人用過的詞,他這是在警告誰呢?對於“鐵帽子王”,外界過去普遍認爲隻有江澤民和曾慶紅夠格。

新華社文中還舉了曾慶紅心腹、華融董事長賴小民的案例,稱貪腐沒有免死金牌,那麽影射曾慶紅的意味更濃了。

江澤民、曾慶紅退休後,其派係的勢力後來主要是在商界潛藏,不但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江孫江志成也與馬雲等商界大佬長期勾連。

2015年爆發的空前嚴重的金融股災,就被外界認爲是江派發動的金融政變,要將習近平拉下台。這也是習當局近年大舉進行金融反腐的原因。

今年中共黨慶過後,高層內鬥馬上開啓,繼阿裏巴巴之後,滴滴出行成爲又壹個被中共當局高調整肅的企業。和阿裏巴巴類似,滴滴背後主要是江澤民派係的勢力。

另外,中共紀監委網站7月12日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44次提及“鬥爭”壹詞,可謂“殺氣騰騰”。

從新華社發文到中紀委發文,和習近平針對有人反對習核心的言論曝光,其實是相互呼應,作爲又壹輪整黨的先聲。據外界估計,今年秋天應該會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主題預料就是黨建,在前邊官方釋放的權鬥信息鋪墊下,六中全會或有壹場腥風血雨。

習近平抱怨手下官員不省心不給力

習近平在書中,還收入了他今年1月的壹個講話,當中批評官員隻等待他的書面指令,而不願積極行政。他還說有些官員隻知道說場面話,不幹實事。

在中共治下,官員都不幹淨,生怕被習近平的反腐抓到了把柄,如今都寧願少幹事,等上峰指令,級級都如此,最上邊壹級就等習近平下指令。

而習近平親自指揮是有極大風險的。親自指揮的結果就是要面臨承擔壹切。

比如,2019年底開始的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也是直到2020年1月20日習近平發“重要指示”後才公開,併且承認“人傳人”,但當時疫情已失控,結果全世界受害。此後,武漢官員曾就隱瞞疫情批評向上甩鍋,稱因“中央沒授權”。

據官媒後來報道,習近平說自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疫,間接背下了隱瞞疫情這個黑鍋。

路透社報道過,內部人士透露,習近平在2019年曾親自向中共外交官下達指令,要求面對國際挑戰,要表現出“鬥爭精神”。這些消息也讓習近平難以在外交失敗責任中脫身。

故此習近平今年5月31日不得不在政治局要求大外宣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不過在剛剛過去的七壹百年黨慶,他又在北京天安門城樓發狠話,聲稱任何外部勢力妄想欺負中共,會碰得“頭破血流”。中共外交官們當然又會繼續追隨着習的指揮棒“起舞”。

嶽山評論指出:國際社會就疫情源頭追責中共,以及中共的流氓外交,均讓習近平不斷在國際上失分,可信度大跌,比如澳洲6月壹項民調顯示,習的可信度僅贏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而在國內,壹邊是權貴利益集團反習,另壹邊因爲習的保黨,也讓希望中國走向民主的人士對習近平失望,如今他是兩面不是人。

習近平應該是深知問題嚴重,隻有歸咎下邊怠政,什麽都等他指示。這次官方出版新書曝光習的這類話語,應該算是他壹次難得的公開發牢騷,其實也是憋不住了,習忍無可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5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