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將永久性部署兩艘軍艦在印太海域 震懾目的明顯


2021-07-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宣布,在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打擊群今年9月訪問日本之後,英國將永久性部署兩艘軍艦在印太海域。

華萊士是星期二(7月20日)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作上述宣布的。

“航母打擊群完成首次部署之後,從今年晚些時候起,英國將永久派遣兩艘軍艦常駐這壹地區,”華萊士說。

根據英國皇家海軍公布的數據,造價31億英鎊(約合42億美元)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全長280米,寬70米,甲闆面積相當於叁個標準足球場大小,也是英國海軍史上噸位最大的艦艇。全艦排水量65000噸,採用綜合全電力推進係統,最高航速25節。

目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及其護航艦隊正在駛往印太途中,併將經過中國聲稱擁有大部分主權的南中國海。

英國國防大臣訪問日本以及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稍後泊靠日本標志着英國與日本軍事與安全關係的進壹步深化。日本近來對中國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以及台灣議題上表現出的咄咄逼人的態勢越來越感到不安。

華萊士與岸信夫在記者會上都表示,“強烈反對”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以武力試圖改變現狀。

岸信夫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9月抵達日本後,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泊靠美軍橫須賀基地,橫須賀也是美國裏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的母港。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其他護航艦艇則將泊靠日本的其他軍港。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護航艦艇包括兩艘驅逐艦、兩艘護衛艦、美國壹艘驅逐艦、荷蘭壹艘護衛艦,以及兩艘支援艦和壹艘潛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搭載18架F-35B垂直起降隱形戰鬥機,其中10架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於今年5月22日啓程,執行爲期7個月的全球航行任務,併將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前往太平洋,總航程4.8萬公裏。航母打擊群這次遠航的主要任務除了在途徑南中國海時與美軍壹起執行“自由航行”行動,就是訪問日本等國,特別是與日本自衛隊舉行交流和聯合演習。

爲了彰顯英國對印太地區越來越高的關注和參與,華萊士在東京的記者會上還透露,英國最終還將在印太地區部署壹支濱海快速反應部隊,其成員包括受過撤僑和反恐訓練的海軍陸戰隊。

岸信夫表示,日本和英國在戰略上看法壹緻,也願意團結因應,這對確保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而華萊士則指出,爲了捍衛英日共享的價值觀,挺身而出是兩國共同的任務。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0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