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台軍事或大突破! 新法案促國民警衛隊與台軍合作


2021-07-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會多位跨黨派議員週二(7月20日)推出新法案,目標將進壹步提升華盛頓和台北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應對北京在台灣海峽日益增加的軍事威脅。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寧(Sen. John Cornyn, R-TX)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Sen. Tammy Duckworth, D-IL)週二率領多位兩黨成員推出《台灣夥伴關係法》(Taiwan Partnership Act)。

根據《台灣夥伴關係法》內容,草案將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和台灣國防力量的夥伴關係,確保台灣具備良好整合的防禦能力能在危急時刻快速應變部署。

“在壹個面臨日益動蕩和權力競爭的地區,台灣是壹個關鍵的盟友,”科寧參議員在書面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將協助確保當台灣的自治受到威脅時,國民警衛隊能做好準備採取行動支持台灣。”

“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重要的戰略夥伴,”達克沃斯參議員說,這項獲得兩黨支持的法案將評估美台雙邊在緊急應變能力、網絡防禦能力、教育、文化交流,和咨詢顧問等重要項目展開合作的可行性。

達克沃斯在書面聲明中指出,美國國民警衛隊在維護社區方面有着很傑出的工作表現,將非常適合協助台灣建立有關技術領域的能力。

身爲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的達克沃斯是上個月初“旋風式”訪問台灣的叁名國會議員之壹。在那次短短叁個小時停留期間,搭乘美軍運輸機抵台的達克沃斯、庫恩斯(Sen. Chris Coons, D-DE)和蘇利文(Sen. Dan Sullivan, R-AK)叁位參議員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晤,併宣布向台灣捐贈75萬劑台灣急需的新冠疫苗。

除了跨黨派的提案人之外,《台灣夥伴關係法》在參議院目前已獲得11位共和黨議員的聯署支持,包括聯邦參議員威克(Sen. Roger Wicker, R-MS)、克萊默(Sen. Kevin Cramer, R-ND)、蘭克福德(Sen. James Lankford, R-OK)、蒂利斯(Sen. Thom Tillis, R-NC)、揚(Sen. Todd Young, R-IN)、馬歇爾(Sen. Roger Marshall, R-KS)、克魯茲(Sen. Ted Cruz, R-TX)、恩斯特(Sen. Joni Ernst, R-IA)、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科頓(Sen. Tom Cotton, R-AR)以及海德.史密斯(Sen. Cindy Hyde-Smith, R-MS)。

法案聯署人之壹、來自佛羅裏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斯科特週二在推特上發文說,美國必須傳遞壹個清楚的信息:“美國絕不會容忍共產主義中國對台灣持續進行的咄咄逼人的行爲。”

法案的衆議院版本也在同壹天由共和黨聯邦衆議員加拉格(Rep. Mike Gallagher, R-WI)和麥克琳(Rep. Lisa McClain, R-MI),以及民主黨聯邦衆議員金(Rep. Andy Kim, D-NJ)和墨菲(Rep. Stephanie Murphy, D-FL)聯袂提出。

據《台灣夥伴關係法》內容,草案將建立國會共識,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有準備的現代化國防力量以維持其自衛能力。草案要求製定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之間建立夥伴關係的計劃;加強美台高級國防官員和將領交流,以提升相互操作性,改善台灣後備力量,擴大人道及災難援助合作;擴大台灣進行安全活動的能力,包括傳統作戰指揮、與國民警衛隊合作以及多邊合作;要求美國國防部每年就國民警衛隊與台灣的合作提交年度報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2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