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阿拉斯加沿海8.2級地震60年來最強 夏威夷發海嘯預警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阿拉斯加沿海地區週叁晚發生8.2級地震,專家稱,這是該地區自1964年以來遭遇的最強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稱,此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叁晚10點15分左右,震中位於阿拉斯加佩裏維爾(Perryville)東南56英裏處。震源深度爲29英裏,被認爲是淺層地震。

阿拉斯加地震中心表示:“整個阿拉斯加半島和科迪亞克(Kodiak)都有震感。”

科迪亞克島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島嶼,也是美國第二大島嶼,而其最大城市科迪亞克位於該島的西北部。

USGS稱,隨後至少發生了兩次強烈餘震,初步估計震級爲6.2級和5.6級。

科迪亞克市長布蘭森(Pat Branson)在壹封電郵中告訴CNN:“我們現在都已經安全,併在焦急地等待任何有關海浪襲擊(我們)島嶼的消息。緊急行動委員會已經成立,正在監測併通知公衆任何最新情況。”

他還表示:“這是1964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也是18個月以來我們的第叁次疏散。但我們現在都很好,很慶幸。”

據美國國家海嘯預警中心(NTWC)最新消息,在地震發生後不久針對部分地區發布的海嘯預警現在已取消,這包括阿拉斯加州南部地區、阿拉斯加半島及部分太平洋沿岸地區。

該機構稱:“這次地震引發了海嘯,但已經不再構成威脅。”

NTWC還曾對夏威夷發布海嘯預警,但也已經取消。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稱,目前正在評估北美其他太平洋海岸的海嘯危險級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