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秦剛上任美方未迎接 獲習近平信任是其關鍵優勢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南華早報》報道,在秦剛抵達華盛頓時,沒有美國國務院官員在場迎接他。這壹迹象說明了自2013年4月崔天凱上任以來,中美關係惡化到了何種程度。

相比之下,崔天凱當初在抵達美國上任時受到了美國外交官的熱情接待,併受邀在第二天向時任美國國務卿克裏(John Kerry)遞交了國書副本。崔天凱回憶起兩國那些溫暖的日子時說,他覺得自己很幸運。

而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7月28日發布消息稱,7月28日,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抵達美國履新。秦剛是第11任中國駐美大使,出使美國之前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7月28日當天也用英語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他將開始爲期14天的隔離,併很快會開始着手工作。

據悉,秦剛生於1966年,畢業於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係,1988年任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中文秘書,1992年進入中國外交部工作,在西歐司、駐英國大使館交替任職。2005年,秦剛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任發言人。2010年,他第叁次赴英出任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壹年後回歸中國外交部新聞司擔任司長,併二度出任發言人。2014年,秦剛轉任中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3年後任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2018年任外交部副部長,分管歐洲地區事務和新聞、禮賓工作。

美國全國廣播電台(NPR)7月28日報道,秦剛曾在英國和西歐擔任外交官,他不是美國事務專家,這使他有別於他的前任們。

美國前外交官格林(James Green)指出,秦剛最近的經驗不是在政策製定方面,而是在禮儀和外交規則方面——比如安排習近平等中國領導人進行高層國事訪問。這讓他有機會了解領導層,併以壹種大多數其他官員往往無法做到的方式贏得中國高層政治階層的信任。

《紐約時報》7月28日也報道稱,擔任新職務的秦剛,將處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努力重塑中美關係的前線。目前中美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的最低點。秦剛可能會向華盛頓傳達習近平希望他的國家被當作壹個大國對待。

報道稱,秦剛與自1980年代以來的曆屆中國駐華盛頓大使不同,他從未專門與美國打交道,也沒有派駐過美國。但是作爲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後來又擔任禮賓司司長,秦剛似乎贏得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信任,經常陪同他出訪,會晤外國領導人。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何瑞恩(Ryan Hass)表示,在習近平2015年訪美期間,秦剛“在他覺得有必要的時刻會毫不猶豫地激怒他人”。

“秦剛非常關注領導人如何被描述以及領導人公開露面所傳達的形象,”何瑞恩說。“他在習近平對白宮進行國事訪問時尤其如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