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認爲習近平要二次文革是誤判 黨媒互怼說明習進退失據


2021-09-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世界新聞網

冷眼評論文章:

1966年8月18日,毛澤東登上天安門,檢閱來自全國的大中學紅衛兵,此後文革席捲全國,中學曆史教科書稱爲“十年動亂”。1976年9月,毛澤東壽終正寢,兩年後,文革徹底失敗。55年後的酷熱8月,習近平想效仿毛澤東,紅8月發動壹場深刻變革,刮骨療傷,清除改革開放40年的汙泥濁水,重點整肅文藝界教育界,打擊民營企業大資本家,收回農民土地,整頓金融房地產,掃蕩網絡黑嘴,全國民衆感受壹場深刻變革正在進行。

8月底,極左網媒“烏有之鄉”寫手李光滿呼喚文革的“檄文”,出現在全國黨政軍網媒,海內外驚呼,新文革開始了。天有不測風雲,短短四天,“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力挽狂瀾,在微博針鋒相對批判李光滿,抨擊李光滿極左勢力誤判形勢,誤導民衆,引起壹定範圍的混亂和恐慌,是少數人的狂想,呼籲民衆不要相信極端的誤解。

黨媒左右互怼,令人驚奇,胡叼盤的環球網與黨媒同步轉發李光滿檄文,爲何老胡又自相矛盾抨擊李文,北京到底發生了什麽?吃瓜草民靜觀其變。

海外不少評論人士認爲,習近平要發動二次文革,這種觀點純爲誤判。習近平九年來處心積慮控製槍杆子、筆杆子、刀把子,現已定於壹尊,大權在握,黨羽遍布朝野,不像毛澤東文革前大權旁落,根本沒必要發動55年前那種文革,壹尊遠沒有叱吒風雲、征戰沙場的毛澤東那種威望和能力。

毛敢冒天下大不韪,發動學生和草民造朝廷當權派的反,習近平根本沒膽量發動民衆造反,誰敢打開文革潘多拉魔盒,中共將土崩瓦解!習近平需要的是壹場大整肅,清異已,打土豪收田地,掃除黨內親美自由派,爲終身當皇帝掃清道路。認爲習將發動二次文革,太高看了他,大變革充其量隻能說是東施效颦的新文革。

人們大惑不解的是,文革派和改革派大打出手,他們的後台是誰?李光滿自媒體“冰點時評”點擊率隻有1000多,名不見經傳,極少人關注,呼喚文革的檄文突然出現在全國黨媒網站,連軍網都轉發,如此高規格,主管宣傳的王滬寧和黃坤明絕沒有膽量作主,肯定是奉旨行事。

行將解甲歸田的胡錫進,如非習辦傳達旨意,絕沒有狗膽力挽狂瀾,挺身批判李光滿。網媒轉發李文是試水溫,電視廣播紙媒不露聲色則爲預留退路。不少人以爲胡叼盤的後台是反習派,胡頭腦精明,肯定不會吃豹子膽幹殺頭的蠢事!

李吹響新文革衝鋒號,引起黨內外強烈反彈,眼看大勢不妙,習下令胡叼盤吹熄燈號。如此進退失據、先倨後恭曆來是習近平的拿手雙簧好戲。兩次授意教育部修改中學曆史教科書,將文革十年浩劫改爲艱辛探索,第二次改爲動亂,第叁次讓李光滿發文革檄文,遭遇挫折再鳴金收兵,李光滿檄文近日已被淡化,爲文革正名道路坎坷,曆史不會再走回頭路。

中國懷念文革的是70歲以上的工農大衆和工農兵大學生,期待二次文革的是沒有得到改革開放紅利的貧困工農大衆和激進大學生。

毛澤東發號施令壹言九鼎,黨內鬥爭打遍天下無對手。習近平施政朝令夕改,不少官吏陽奉陰違。壹尊凡事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內外到處樹敵,最終內外交困、孤家寡人。習近平判斷拜登不敢對有核武國家開戰,因而放膽在國內大折騰。

未來壹年的大整肅和兩條路線鬥爭,政敵林立,身陷內外重圍,習打出替天行道幌子,劫富濟貧。窮人越來越多,空虛的國庫還能支撐多久?日前黑天鵝降臨天安門廣場,且看六中全會和明年20大壹尊還有什麽好戲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