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調查顯示美國公司對中國商業狀況恢復樂觀情緒 叁年高位


2021-09-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週四發布的壹份年度調查顯示,儘管美國公司對北京的 covid-19政策持保留態度,但美國公司對中國商業狀況的樂觀情緒已在恢復,達到叁年高位。

壹位美國行業遊說高管表示,北京對公司的廣泛打壓也讓美國公司感到不安。

與咨詢公司普華永道中國(pwc china)進行調查的上海美國商會將樂觀情緒重現歸因於收入增加以及對中國covid-19大流行的擔憂減弱,中國的零容忍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控製了新冠病毒的傳播。

美中關係在2019年川普政府期間降至最低點。川普政府對中國發起了激烈的貿易戰,併對中國壹些最知名的科技公司實施製裁。

然而,拜登政府在對北京採取直接行動方面有更多的保留,但雙邊關係仍然緊張。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克吉布斯說:“中國的業務從去年的封鎖中迅速恢復。”該公司發布了其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間的壹次調查的報告。

報告說,“然而,我們仍然感受到大流行的影響,會員繼續受到中國旅行限製的負面影響。整體業務表現良好,但有緊張的迹象。”

調查顯示,在338家受訪公司中,78%的公司稱自己對2021年的五年業務前景感到“樂觀或略微樂觀”,比2020年高出近20個百分點,回到2018年時的水平。

但調查稱,美國公司對中國者covid-19之後的壹些政策持保留意見,尤其是在勞動力雇傭方面。

大約叁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計劃今年在中國增加員工人數,比2020年增加31.4個百分點,但62.3%的受訪者表示,勞動力供應對運營構成了壹些障礙或嚴重阻礙。

中國的邊境仍然對大多數沒有適當工作和居留許可的遊客關閉,所有入境者在抵達時必須完成至少兩週的隔離。

美國公司還表示,中國的政策透明度略有下降。2021年,46.7%的受訪者稱監管環境透明,低於前壹年的51.4%。

這些數字是在中國當局針對壹係列行業持續收緊監管,以及實施管理數據隱私和數據安全的新法律的壹年中得出的。

吉布斯說,這些政策“進壹步對我們的成員形成障礙,在我們的調查結束後頒布了許多監管方面的變化。雖然出於善意,但這些消息是在很少或根本沒有警告的情況下宣布的,這讓公司感到不安。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