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企業或面臨從美國交易所大規模退市 SEC新規影響大


2021-09-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3日,據《多維》報道,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爲中美金融脫鈎採取新步驟。美國證券監管部門通過新規被指針對中國,業內分析稱,“中國企業或面臨大規模退市”。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9月22日通過了壹項新規定,將幫助該機構迫使無視美國審計法規的公司從美國交易所退市,此舉將威脅到數百家中國企業。

根據該規定,所有總部位於當局拒絕讓企業遵守美國監管機構規定轄區內的公司,除有限的例外外,都將被視爲不合規。

該規定於2021年5月首次提出,隨後經過了兩個月的公衆意見征詢。

評論稱,此舉是華盛頓近年來推行的更廣泛的美國與中國金融脫鈎計劃的壹部分。

該法沒有提到中國,但分析指出,該法明顯是針對中國,因爲中國有關部門援引國家保密法拒絕公布總部設在中國的公司的審計結果。

報道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9月22日批準的這壹規定意味着,基本上所有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都將面臨退市。

全球商業咨詢公司Teneo的威爾道(Gabriel Wildau)表示:“我沒有看到任何漏洞,可以讓中國企業避免退市。如果沒有壹項雙邊決議,我認爲我們正朝着2024年大規模摘牌的方向前進。”

威爾道指出,中國證監會和國務院已表示願意談判,“但考慮到華盛頓的氣氛,拜登(Joe Biden)政府似乎不傾向於接受這壹提議,因此我認爲(談判)陷入了僵局。”

針對陸續有多家中國企業被美國證交所摘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這反映出美國規則製度的隨意性、任意性、不確定性。

發言人呼籲,美方應該尊重法治、尊重市場,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3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