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通話 提維護執政安全南海穩定


2021-09-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4日,據《法廣》報道,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消息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通話時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製度安全是雙方最根本共同戰略利益。他還說,雙方要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病毒溯源政治化。越南官方媒體人民報網至此沒有報道阮富仲與習近平通電話消息。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稱,習近平通話越共總書記,提捍衛共產黨執政是共同利益。據新華社說,習近平向阮富仲表示,中越兩國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在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作用的復雜形勢下,雙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關切。習近平併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製度安全是中越雙方最根本的共同戰略利益。雙方要開展好理論研討、幹部培訓、地方黨委合作等機製化交往,深化兩黨兩國對口部門交流互鑑,加強輿論引導,併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等。

習近平也提出,雙方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和配合,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溯源政治化,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官方報道說,阮富仲表示,越方高度重視併始終將發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爲頭等優先,感謝中方爲越方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支持與幫助。阮富仲併稱,越共願與中共加強黨際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雙方在經貿、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領域加強互利合作,促進雙方社會主義事業和兩國關係不斷發展,共同促進區域和世界和平穩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