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宣布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 5處被列爲第壹批


2021-10-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4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發表主旨講話時宣布,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其中,叁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5處列爲第壹批國家公園,併建設北京、廣州國家植物園。

據中央社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其中,叁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5處列爲第壹批國家公園,併建設北京、廣州國家植物園。官媒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星期二說,習近平當天下午以視訊方式,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併發表主旨講話時,作上述宣布。

習近平表示,爲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國正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爲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逐步把自然生態係統最重要、自然景觀最獨特、自然遺產最精華、生物多樣性最富集的區域,納入國家公園體係。他宣布,中國正式設立叁江源、大貓熊(陸稱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第壹批國家公園,保護面積達23萬平方公裏,涵蓋近30%的中國國家陸域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

該報道稱,在此之前,中國官方已將壹些具有珍貴和瀕危動物、植物及特殊生態係統,以及擁有罕見地質面貌的地區,劃定爲“自然保護區”,分布在各省區。有的是國家級,有的是省級,數量總計有數百個之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7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