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混合通脹情況讓貨幣管理部門陷兩難 PPI指數創新高


2021-10-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受大宗商品價格漲價的影響,中國的工業品出廠產品價格創下新高,爲支持經濟發展的國家政策增添了壓力。

中國國家統計局星期四(10月14日)表示,中國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9月份比壹年前增加了10.7%,是該局自1996年開始統計這壹指數以來的最大漲幅。

數據顯示,中國40個產業領域有36個在9月份出現價格上漲,比8月份增加了4個;煤礦和煤炭價格9月份飙漲了74.9%,極大超過了8月份57.1%的漲幅。

生產者價格指數的飙升是因爲國內電力供應緊張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幾個月來的漲價。但由於訂單已經疲弱,中國商家壹直不願把生產價格的升高轉嫁給地方的消費者。

由於衣服和家用電器等產品的需求減弱,以及食品價格趨穩,星期四公布的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9月份隻增加了0.7%,略低於8月份的0.8%,也低於路透社調查預計的0.9%。

中國交通銀行首席宏觀經濟分析師唐建偉說,中國的混合通脹情況爲國家的貨幣管理部門構成了兩難局面。

他說,“壹方面,國內需求的相對疲軟要求在某種程度上緩解對需求復蘇的支持,另壹方面,創紀錄的生產物價指數又限製了放緩的空間。”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資深經濟學家週浩(zhou hao)就此指出,“供應方的瓶頸繼續存在,需求疲弱導緻廠家無法轉嫁代價。這是中國經濟必須經曆的壹個痛苦的過程。”

路透社最近壹項調查顯示,中國第叁季度的經濟增長幅度預計將從第二季度的7.9%降到5.2%。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9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