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頂着官方光環的李雲迪壹夜之間被抛棄 曝中共事先已安排好


2021-10-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3日,據《大紀元》報道,有“鋼琴王子”之稱的李雲迪爆出“嫖娼”事件後,遭到中共全面封殺。這名曾受到中共官方力捧、擁有重慶政協常委等官方頭銜的明星,爲何在壹夕之間被中共抛棄呢?

10月21日晚,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微通報稱,39歲的李雲迪因嫖娼已被該分局行政拘留。從中共官媒報道中看,李雲迪是被北京“朝陽群衆”舉報的。

對於官方此舉,10月22日,四川大學法學院教授韓旭發文質疑官方是否應該向社會通報此行政違法事件。他表示,遍查相關法規,無壹處規定公安機關實施行政處罰有權向社會進行通報。併稱此做法是變相剝奪公民的人格權。

李雲迪事件,21日晚迅速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和百度熱搜前兩名。同時,中共多家官媒更是群起圍剿、口誅筆伐,《人民日報》快評稱“黑白鍵琴鍵不容涉黃”,央視網也發文“李雲迪跌落神壇完全是自作孽”。

事發後,多個與其有關聯的中共機構或政府部門紛紛“表態”。如中國音樂家協會取消李雲迪的會員資格;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則發公告,要求會員單位對李雲迪作從業抵製;其母校四川音樂學院摘掉了“李雲迪鋼琴工作室”牌子;廣州市政府終止聘請李雲迪作“廣州城市形象代言人”。

李雲迪被抓,其演藝事業大受影響,其相關作品也“全網下架”,其節目的相關介紹和鏡頭都被打馬賽克或直接刪除。而李雲迪近年其代言品牌有十多個,包括名表、汽車、音響等高級品牌,此次事件或緻其面臨巨額違約費。

李雲迪曾受到中共官方力捧

1982年出生的李雲迪,重慶人,鋼琴演奏者。2000年,18歲的李雲迪在第14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金獎。由於該比賽第12、13屆金獎得主從缺。因此,李雲迪獲獎被中共媒體大力吹捧。

李雲迪也是中共央視認可的“音樂家”,2001年,19歲的他就上央視春晚。截至2021年,李雲迪五次登上該節目。

2007年,李雲迪獲得“中國十大青年領袖”、“全國五四青年大使”“深圳義工形象大使”等官方紅色稱號。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2008年,李雲迪擔任重慶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2009年擔任重慶城市形象代言人;2011年擔任重慶環保形象大使。

中共官媒曾報道,在重慶,李雲迪是城市名片。2009年他被選爲“重慶市形象大使”之壹,時任市委書記薄熙來親自給他頒發了卡片。

2011年6月25日晚,李雲迪在重慶舉行中共成立90週年李雲迪紅色鋼琴世界巡演首站演奏會。20名入選“未來之星”的琴童與李雲迪壹起演奏紅歌。

此外,李雲迪曾擔任過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等職務。事發後,李雲迪個人微博僅剩“國際鋼琴家”的頭銜。

在李雲迪的微博也可以看到,他發的帖子大多是“愛黨愛國”的言論,可以說是符合官方標準的“小粉紅”。

李雲迪被抛棄?分析:中共事先已安排好

那麽頂着官方光環的李雲迪,爲何在壹夕之間被中共抛棄?

時政評論員週曉輝表示,從中共官媒的迅即反應和壹緻伐撻以及快速衝上熱搜看,明顯是當局事先安排好的統壹行動,而這樣的操作在以往諸多熱門事件中屢見不鮮,且背後併不單純。

週曉輝認爲,事件被曝光最直接的後果是李雲迪的藝術生涯暫時劃上了休止符,因爲被貼上“劣迹藝人”標簽的他,如無意外,已無法在中共治下參加任何公開演出。這意味着已被北京當局抛棄。

週曉輝表示,從過往的經曆看,李雲迪與總政歌舞團歌手譚晶以及因與馬雲以及背後江曾家族關係密切而被封殺的演員趙薇關係不壹般。顯然,北京當局似乎在借李雲迪之事、借鋼琴的黑白鍵對外傳遞某種信息。或許是在警告那些追隨江曾之人,要認準和分清“黑白”。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其節目中認爲,李雲迪事件與吳亦凡、霍尊等人最大的不尋常之處,他可能已經認爲自己屬於趙家人,大衆也都認爲他至少算大半個趙家人,但實際上他在黨的眼中,同樣是壹顆韭菜,隻不過是品相相對好看壹點,營養相對豐富壹點的韭菜。

唐靖遠表示,當李雲迪日益荒廢的琴藝已經無法被黨國繼續挖掘出多少剩餘價值的時候,就輪到他獻出生命、最起碼是他的藝術生命來作爲黨國需要的祭品了。黨國的需要是什麽?轉移輿論視線應該是其中最主要的壹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