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接班梯隊漸明朗 二十大前地方人事大換班 變動史無前例


2021-10-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4日,據《多維》報道,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密集變動。在過去的壹週,中國黑龍江省、江蘇省、江西省、湖南省、西藏、廣西、雲南7個省(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密集便變動,其中壹些變動規律成爲外界分析中共政壇的窗口。

綜合媒體10月24日報道,近來,黑龍江省、江蘇省、江西省、湖南省、西藏、廣西、雲南7個省(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均更換了省級黨委書記,其中江蘇、江西兩個省同時更換了省長,另外有河北、遼寧、福建3省也因人事連動關係換了省長,涉及的省級行政首腦佔中國內地32個總數的逾叁分之壹,幅度之大可謂空前。

香港《明報》分析稱,由於2022年將召開中共二十大,各地方的黨委換屆大會即將開始,近期新上位的書記、省長,2022年都將進入中共二十大的中央委員會,從人選看,年輕化進展不大,具備多地域、多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及大局觀念,已成爲中共接班梯隊的鮮明特征。

10月20日,河北官方稱:近日,中共中央批準王正譜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許勤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10月20日,遼寧省十叁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決定任命李樂成爲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10月19日報道稱,中共中央決定:劉寧接替鹿心社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王寧接替阮成發擔任雲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0月19日,官方已宣布,許勤任黑龍江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吳政隆任江蘇省委書記;易煉紅任江西省委書記;張慶偉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有分析稱,從年齡上看,上述上位的7名省區黨委書記,除易煉紅(1959年)外,許勤、吳政隆、張慶偉、王君正、劉寧、王寧皆是“60後”,表明“60後”省委書記梯隊數量明顯增加。

公開資料顯示,許勤日前已出任黑龍江省委書記,而王正譜此前爲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副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中國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