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利福尼亞風暴或帶來“曆史性”強降雨 火災增山洪爆發可能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星期日,壹場強烈風暴襲擊了加利福尼亞北部,淹沒了公路,傾倒了樹木,造成了因最近的火災而被燒毀的地區的泥石流。天氣預報員預測會有創紀錄的降雨量。

壹條大氣河流的到來伴隨着傾盆大雨和強風。這條河流是從太平洋吸入的長長的、寬闊的水分,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向南移動。國家氣象局薩克拉門托辦公室警告說,“可能會有曆史性的降雨。”

據報道,舊金山灣地區出現了洪水,關閉了伯克利的街道,淹沒了奧克蘭海灣大橋收費廣場。天氣預報服務站在推特上說,星期日日出之前,舊金山北部塔馬爾帕斯山的前12小時雨量超過6英寸(15厘米)。

氣象局氣象學家肖恩·米勒說:“我們的壹些海拔較高的地方可能會下6、7、8英寸的雨。”

在北面約150英裏(241公裏)處,加州公路巡邏隊關閉了巴特縣和普拉馬斯縣70號州際公路的壹段路段,原因是大規模的卡多爾山火焚燒地段內發生了多次滑坡。

奧羅維爾公路巡邏隊辦公室在推特上寫道:“今天早上,我們已經發生了幾起因車輛滑水、大量樹木倒下和幾條道路被洪水淹沒而造成的車禍。” “如果妳今天可以呆在家裏不上路,請不要出門。如果妳在路上,請萬分小心。”

在附近的科盧薩縣和約洛縣,加州交通部表示,由於泥石流,16號和20號州際公路關閉了幾英裏。

不久前的山火燃燒區仍然是壹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爲缺乏植被的土地無法迅速吸收強降雨,增加了山洪暴發的可能性。

薩克拉門托氣象局在推特上說:“如果妳在不久前的山火燃燒區附近,現在就做好可能發生泥石流的準備。” “如果當地官員告訴妳撤離,或者妳感到受到威脅,不要猶豫,立即撤離。如果已經太晚了,就到高地上去。”

在舊金山南部,由於擔心幾英寸的降雨會觸發泥石流,聖克魯斯山區的疏散命令生效。再往南,聖巴巴拉縣西部部分地區的疏散警報升級爲疏散命令。

預計還會有強風,在北加利福尼亞州風力最大的地區,陣風最高可達每小時60英裏(97公裏)。從週日到週壹早上,內華達山脈海拔超過9000英尺(2745米)的地區可能會下18英寸或更多的雪。

最近的風暴幫助遏製了今年美國壹些最大的野火。但是,潮濕的天氣是否會減輕困擾加利福尼亞州和美國西部的幹旱,還有待觀察。加利福尼亞的氣候現在更熱、更幹燥,這意味着降雨和降雪很可能蒸發或吸收到土壤中。

截至9月30日的加利福尼亞2021水文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二幹旱年,去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五幹旱年。該州壹些最重要的水庫水位處於曆史最低水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7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