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史上首次 邊界法賦予軍隊更大權力 習近平可隨時“軍管”?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多維》報道,在印度與中國不斷發生邊境對峙之際,中國首次通過《陸地國界法》,印度媒體認爲這是中國的“第壹道防線”。

據德國之聲10月25日報道,中國10月23日通過了壹項新的法律《陸地國界法》,賦予軍隊更大權力管理、防衛與14個國家相鄰的2.2萬公裏長的陸地邊界。北京稱讚該法律將使生活在邊界附近的民衆受益。

《陸地國界法》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根據這部新法律的規定,中國軍隊應當在邊境“堅決防範、製止和打擊入侵、蠶食、滲透、挑釁等行爲,週邊發生戰爭或者武裝衝突可能影響國家邊防安全穩定時,國家可以封控邊境、關閉口岸”。

德國之聲特別提到,這是中國現代曆史上第壹次製定專門的法律,來規定如何管理和防衛與14個國家相鄰的2.2萬公裏長的陸地邊界。

“第壹道防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指出,中國的新措施“正式將中國陸地邊境的軍事防禦與改善邊境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相結合”,還授權邊境地區的公民,如居住在與印度、不丹和尼泊爾相鄰地區的藏族村民,作爲“第壹道防線”。

在這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10月11日就中印第13輪軍長級會談發表談話指出,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爲談判增加了困難。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

印度軍方否認了中方這壹指控,稱其改善局勢的建議沒有被中國接受,對峙是中國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造成的。併發表壹份聲明稱“印度方面提出了建設性建議,但中國沒有同意,也無法提供任何前瞻性建議。緊張局勢是由中方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違反雙邊協議造成的。因此,中方有必要採取適當措施,恢復實控線沿線的和平與安寧”。

隨時可以軍管、動武?

另外據《鍾原評論文章》分析,“關於深化國防動員體製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稱“深化國防動員體製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國防動員法》、《人民防空法》、《國防交通法》、《國防教育法》中有關國防動員以及人民武裝動員、經濟動員、人民防空、交通戰備、國防教育的領導管理體製、軍地職能配置、工作機構設置和國防動員資源指揮運用的規定。具體辦法按照黨中央的有關決定、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執行。改革措施成熟後,及時修改完善有關法律。本決定自2021年10月24日起施行。”

雖然沒有更多細節透露,但這應該意味着,中共軍委可以按照自己的規定,隨時進行國防動員的相關運作。換句話說,習陣營可以隨時對外開戰,也可根據需要隨時對內實施軍管,更多針對的恐怕是反習派。可見在十九屆六中全會前,習陣營爲了防患於未然,要求中共人大無限授權,能更方便地對政敵動武,或防止政變。妳死我活的政治鬥爭果真進入了白熱化,這很可能也是對反習派公開發出的決鬥信號。

十九屆六中全會前的準備似乎不少,但疫情卻突如其來,不但16省疫情難控,連北京也沒保住;各地還不斷出現爆炸、殺人等惡性事件。數百人的中央委員和更多的隨從們,將在兩個星期內從各地聚集到北京,給早已風聲鶴唳的六中全會又平添了兇險。

人算不如天算,這些政治算計真能如願,還是可能產生算計以外的結果,漩渦之內的人恐怕誰都沒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