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傳》推介朗誦會在中方施壓後繼續舉行 更換舉辦方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法廣》報道, 據德國N-TV電視台報道,取消《習近平傳》讀書會在德國引起了強烈批評。杜伊斯堡-埃森大學孔子學院臨時取消了週叁的習近平傳推介朗誦會,顯然是因爲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壓力。但朗誦會現在還是會舉行,隻是換了舉辦方。

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發言人表示,在線朗誦會將按計劃在週叁晚上舉行。但不是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學孔院,而是由該大學的東亞學院來舉辦。大學會將參加朗誦會的鏈接公布在大學網站上。

不過,漢諾威大學發言人表示,漢諾威不會在週叁晚上舉行朗誦會,但正在與出版商商談新的推介朗誦會日期。此前,原計劃週叁在杜伊斯堡和漢諾威孔院同時舉行的習近平傳在線推介朗誦會被取消,起因都是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

杜伊斯堡孔院叁位院長之壹Markus Taube 說:“我們在武漢的合作大學向我們友好地表明,他們不覺得我們舉辦這個活動是個好主意。”中方這壹幹涉引起了尖銳批評。杜伊斯堡大學校長Ulrich Radtke週壹在壹份聲明中表示:“研究和教學自由是不容商量的。”

德文書《習近平 ——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壹書的作者是德國《世界報》發行人斯特凡奧斯特(Stefan Aust)和《星星》週刊記者阿德裏安蓋格斯(Adrian Geiges)。據慕尼黑Piper出版社消息,該傳記已於7月1日出版。杜伊斯堡大學發言人表示,取消在杜伊斯堡的讀書會是中國在杜伊斯堡施加影響力的第壹起案例。

作者之壹蓋格斯向北德廣播電台透露說,中國施壓不是因爲書中可能帶有批評性內容,而是因爲觸及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人們不允許把他當平常人來對他評頭論足。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在中國已經存在很長時間。現在,這壹崇拜顯然也應該擴展到德國。

西德廣播電台報道說,孔院早就受到批評。他們本應在國外傳播中國的文化和語言。但批評家們指責孔院從事間諜活動和施加政治影響。因此,歐洲多個大學終止了和孔院的合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6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