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江西上饒居民被隔離 防疫人員撬鎖闖入鐵棍殺狗 封網禁評


2021-11-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15日,據《法廣》報道,江西上饒壹居民被要求去酒店隔離,之後通過視頻發現,兩名穿防護服的人撬鎖入家,用鐵棍擊打狗狗的腦袋。當局將撲殺說成是“無害化處理”。這隻小柯基犬的慘狀引發網絡衆怒,有網民說這是“作孽”,話題討論超過5千萬,但犬主的賬號和談論這件事的大V都被封掉…

11月12日,上饒市壹名女住戶通過網絡反映她到酒店集中隔離後,留在家中的“寵物狗疑被撲殺”。據女主人傅小姐控訴,她當天上午接獲通知需到酒店隔離時,已向工作人員再叁查詢有關寵物安排的問題,對方表明隻要把狗隻綁好,關在家中即可,併告知防疫人員隻負責消毒,不會將狗隻帶走或處理。

至下午16時許,她通過家中監控發現,兩名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手持鐵棍入屋,企圖帶走其寵物狗“炒粉”。雖然“炒粉”成功掙脫狗繩,但隨即被防疫人員以鐵棍狂毆頭部。防疫人員更通過監控向她表示,是“領導要求就地解決”,卻拒絕透露是哪位領導的指令。

傅小姐續指,“炒粉”及後逃進房間,因此過程未被監控紀錄,但她仍聽到微弱的慘叫聲。數分鍾後,她看到防疫人員拿着壹個黃色膠袋離開,聲稱已“處理完了”。傅小姐之後向政府部門投訴,併詢問“炒粉”的情況和去向,但對方未有即時回覆。

直到傅小姐的控訴在網絡引發極大關注後,11月13日,官方通報證實“炒粉”已被無害化處置,併稱相關防疫人員未與狗主充分溝通引發問題,已對其批評教育,調離相應崗位,併責令向當事人誠懇道歉。

據網絡消息,這隻小狗的主人發布信息的微博帳號已被封,當局貼出告示,表示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調離崗位,併責令其向當事人誠懇道歉,已取得該網民諒解”。

然而,輿論併不因爲當局宣稱取得該網民(犬主)的諒解,而原諒這樣殘害弱小的野蠻行爲。據紐約時報報道說,網民對這隻柯基犬遭遇的憤怒,觸及了對中國嚴厲執行“清零政策”以及對虐待動物的更廣泛擔憂。清零政策導緻壹些城市多次被封鎖。儘管越來越多人養寵物,但中國沒有禁止虐待動物的法律。

該報道引述電影導演張俊楊的微博說,“這種行爲我隻能說真的讓人心寒”,“疫情當前,基層人員確實很辛苦,我們也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大家的工作,但對於家庭寵物的處理,爲什麽不能有溫度壹點?爲什麽不能人性化壹點?”

據寵物幫領養中心在微信上說,大家都在爲這隻名叫“炒粉”的柯基感到心痛,… 話題討論度達到了5000多萬...。這條信息還說,小柯基的主人給有關部門打了很多電話,但沒有得到任何答復,才把事情曝光了出來。

寵物幫領養中心說,“大家拼命爲小動物發聲,…而隨意虐殺的人卻在用力捂住人的嘴巴,但捂住嘴巴能掩蓋壹切嗎,不能!”

而中國官方媒體試圖平息對這壹事件的憤怒,稱其是壹個孤立的錯誤,不代表國家對疫情的處理不佳。執政的共產黨旗下的《環球時報》在壹篇報道中寫道:“觀察人士承認抗疫工作人員做得不夠完美,但他們也呼籲人們對抗擊疫情而不懈努力的壹線工作人員多壹些理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2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