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17歲凱爾·裏滕豪斯被判無罪的四大原因 無法證明挑起暴力


2021-1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0日,據CNN報道,CNN的專家分析了美國白人少年槍殺兩人後卻被判無罪釋放的原因。經過25個多小時的審議,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宣告凱爾·裏滕豪斯無罪。他在去年夏天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的抗議活動中,開槍打死了兩人,還有1人受傷,面臨五項指控。

36歲的約瑟夫·羅森鮑姆和26歲的安東尼·胡伯被殺,現年27歲的蓋奇·格羅斯克魯茨受傷。裏滕豪斯被指控犯有五項重罪:壹級故意殺人罪、壹級魯莽殺人罪、壹級故意殺人未遂罪和兩項壹級魯莽危害安全罪。

爲期兩週的審判吸引了美國人的注意力,併在許多方面體現了這個國家的分裂。審判中,有30多名證人作證,其中包括裏滕豪斯本人,有槍擊案發生當晚的視頻片段,律師和法官之間進行了激烈交流。

雖然陪審團的決定引起了受害者親人的嚴厲批評,但法律專家表示,他們對這壹判決併不感到驚訝。

專家們說,以下這些因素促使裏滕豪斯被無罪釋放。

裏滕豪斯的證詞是關鍵

審判中最關鍵的是裏滕豪斯的證詞,他告訴法庭,他在射殺羅森鮑姆時是出於自衛,他說羅森鮑姆之前威脅他,追趕他,向他扔了壹個袋子,併撲向他的槍。在證人席上,18歲的裏滕豪斯壹度淚流滿面。

他作證說:“如果我讓羅森鮑姆先生奪走我的槍支,他就會用它來殺我,而且可能會殺更多人。”

裏滕豪斯稱他槍擊的其他對象是追捕他的“暴徒”,他告訴法庭胡伯向他走過去,用滑闆砸他,併搶奪他的槍。裏滕豪斯朝其胸部開了壹槍,緻對方死亡。最後,他說他看到格羅斯克魯茨向他撲來,用手槍指着他的頭,於是他先開了槍。

以上這些都是裏滕豪斯自己的證詞。

辯護律師馬克·理查茲週五告訴記者,在他心目中,是否讓裏滕豪斯出庭作證“併不是壹個僥幸的選擇”。

“我們有壹個模擬陪審團,進行了兩種不同的陪審,壹種是有他作證,壹種是沒有他作證。當他作證時,情況大爲好轉……這就決定了最後的選擇,”理查茲說,“如果妳不讓當事人出庭作證,妳就會輸,就這樣。”

法律專家認爲,他的證詞很關鍵,有幾個原因。

CNN法律分析員喬伊·傑克遜說:“第壹,妳讓他更人性化得展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第二,他解釋了他使用武力的情況。”

前聯邦檢察官埃利·霍尼格說,裏滕豪斯的證詞讓陪審員能夠聽到他當時的想法,以及他是否認爲自己處於危險之中——檢方最終未能削弱這壹說法。

“他們(檢察官)指出了壹些小的不壹緻之處,以及他在當晚說的和後來說的事情,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破壞辯護方的核心論點,那就是,他受到了攻擊,”霍尼格週五告訴CNN的記者阿裏森·卡梅羅塔,“他每次開槍,都是因爲受到攻擊。”

威斯康星州沒有證明裏滕豪斯挑起了暴力事件

據民權律師小查爾斯·F·科爾曼說,審判的結果是兩種相互競爭的說法:壹種是裏滕豪斯是被攻擊的受害者,另壹種是他是挑起暴力的義警。

他說:“陪審團相信裏滕豪斯是受害者的說法,他們認爲他的自衛說法比控方的挑釁說法更有力。”

威斯康星州的法律隻允許在“爲防止迫在眉睫的死亡或巨大的身體傷害所必需”的情況下使用緻命的武力。由於裏滕豪斯的律師聲稱是自衛,州法律意味着檢察官有責任在排除合理懷疑的情況下反駁裏滕豪斯是在自衛。

專家說,由於本案涉及的壹係列事實,這從壹開始就是壹場艱難的戰鬥。

刑事辯護律師薩拉·阿紮裏告訴CNN記者:“(檢察官)無法證明他對每壹個人、每壹組威脅的反應是不合理的。”

阿紮裏補充說:“當陪審團幾天前壹幀壹幀地……觀看視頻時,他們在看裏滕豪斯是否做了壹些事情來挑起威脅,以及他對這種威脅的反應在使用緻命武力方面是否合理,他們同意辯方的意見,即他的反應是合理的。”

此外,刑事辯護律師鮑勃·比安奇說,庭審中的證詞對之前圍繞本案的許多假設提出了質疑,甚至州政府證人的壹些證詞也支持裏滕豪斯的自衛主張。

爲州政府作證的前海軍陸戰隊員傑森·拉科夫斯基說,羅森鮑姆表現得“好戰”,且挑釁般地要求被槍殺,但不認爲他是嚴重的威脅。

新聞網站《每日傳訊》(The Daily Caller)的視頻編輯裏奇·麥金尼斯作證說,羅森鮑姆在被槍擊前壹刻曾向裏滕豪斯的步槍前端撲去。受傷的格羅斯克魯茨也作證說,他用手槍指着裏滕豪斯,但後來向檢方澄清,他從未故意用槍指着裏滕豪斯。

“檢方……必須在排除合理懷疑情況下向所有12名陪審員反駁自衛行爲。當妳沒有看到真正的挑釁時,妳怎麽能做到這壹點呢?”比安奇說。

州政府檢察官也採取了錯誤行爲

前聯邦檢察官霍尼格說,州政府也犯了壹些錯誤,包括過度宣傳此案,試圖將裏滕豪斯描繪成壹個主動型的槍手。

在本週早些時候的結案陳詞中,基諾沙縣助理檢察官托馬斯·賓格說,裏滕豪斯的行爲是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會做的,他挑起了事件,魯莽地開槍,多次撒謊,因此,群衆有權“試圖阻止壹名主動射擊者”。

霍尼格說:“試圖將裏滕豪斯打造成壹名主動射擊者的做法是不成立的,辯方後來表明,他當時走在街上,他沒有胡亂射擊,主動射擊者才會胡亂射擊,而他隻射擊那些先攻擊他的人。”

新聞發布會上,裏滕豪斯的辯護律師理查茲也指出了檢方的主動射擊者論點,他說:“當真相大白的時候,正義就會得到伸張。”

“檢察官應該尋求真相。”理查茲補充說。

此外,法律專家告訴CNN,由於威斯康星州的槍支文化,持槍不壹定總是等同於犯罪活動,因此,試圖將裏滕豪斯描繪成挑釁性的人併不可行,就因爲他帶着壹把AR-15槍支。

辯護律師比安奇說:“妳必須記住妳所處的司法管轄區,持槍併不是壹件不尋常的事情。”

霍尼格補充說,檢方團隊還犯了其他錯誤,這導緻了與布魯斯·施羅德法官的激烈交鋒。法官兩次對賓格檢察官的提問方式進行了訓誡,壹次是其暗示裏滕豪斯在被捕後保持沉默(這是第五修正案所保障的權利),還有壹次是觸及與法官裁定不允許作爲證據的事件有關的問題。

霍尼格說:“這絕對是檢察官的不專業行爲。”

專家說,陪審團的指示起到了影響作用

最後,CNN高級法律分析師勞拉·科茨說,陪審團的指示也有助於裏滕豪斯的無罪釋放。

注:陪審團指示是法官向陪審團提供的,關於必須對他們認定爲真實的事實適用的法律的指導方針。這些說明的目的,是幫助陪審團根據該司法管轄區的法律做出裁決。所以這個指示對陪審團影響極大,很多人誤以爲是陪審團決定壹切,其實這個法官事前提出的指示,基本上定調了。

科茨說,這些指示規定,陪審員必須通過當時17歲的裏滕豪斯的眼睛來看這個案子,評估他行爲的合理性,而不是以事後的立場。

“陪審團的指示實際上是圍繞着‘合理’這個詞,定義‘合理’這個詞來展開的。陪審團的指示要求陪審團通過裏滕豪斯的視角來看,而不是事後指手畫腳的人,不是陪審員,也不是事後的輿論法庭,”科茨說,“面對緻命威脅或傷害以及嚴重的身體傷害的可能性,他會合理地做什麽、相信什麽?”

科茨說,再加上必須反駁裏滕豪斯的自衛主張,併證明他在混亂的夜晚挑起了暴力,這意味着局勢對檢察官不利。

科茨說:“在所有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無罪釋放併不令人驚訝,但這確實跟陪審團關於通過裏滕豪斯的眼睛看問題的指示有很大關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2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