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美芯片爭奪戰 美商務部長將呼籲國會通過芯片法 應對競爭


2021-11-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壹將利用壹次訪問密歇根州的行程呼籲國會通過旨在擴大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520億美元的法案。此外,美國商務部目前仍在繼續審查來自世界各地公司的芯片市場數據。

雷蒙多將訪問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的壹個地方分部,併與密歇根州的政界人士、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和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官員會面,討論提升芯片產業的問題。

由於半導體芯片短缺,底特律叁大汽車製造商和其他全球汽車製造商被迫減產,有的甚至被迫生產不帶加熱座椅和數字車速表等功能的汽車。

今年9月,美國商務部向汽車製造商、芯片公司等行業部門發出了壹份關於芯片市場的信息調查請求,稱這壹信息將提高供應鏈的透明度,併設定11月8日爲最後答復期限。

雷蒙多告訴記者,超過150家公司、“包括許多亞洲公司”自願向商務部提交了數據。雷蒙多說:“我們對回饋的數量感到非常滿意……這些反應非常詳細,我們仍在評估這些回饋信息的質量。”

雷蒙多說,商務部還需要“幾個星期”才能提供評估結果。她還將分享壹份高層意見總結,但承諾會保護企業的機密數據。

她說,現在判斷商務部是否需要採取強製措施來獲取更多數據還爲時過早:“這仍然是壹種選擇。”

11月17日,美國國會衆議院和參議院領袖表示,他們將進行談判,尋求就壹項法案達成最終協議,以提高美國與中國和半導體製造業的技術競爭力。參議院通過的法案將爲半導體製造業撥款520億美元,併授權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技術和研究。

雷蒙多星期壹還計劃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講話。她的辦公室發布的講話摘錄提到:“我們需要衆議院通過其版本的‘芯片法’(CHIPS Act),中國、台灣、歐盟和其他許多國家都在向前邁進,而美國卻在後面追趕。我們不能落後。”

雷蒙多的講話還將提到,美國需要“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國維持強大的全球供應鏈,解決這壹短缺問題。這就是爲什麽商業界正在採取‘近岸生產’(nearshoring)和‘友誼支援’(friendshoring)等戰略,以便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納入我們的供應鏈。”

上週,叁星電子表示,它已選擇德克薩斯州的泰勒(Taylor)作爲其價值170億美元的新工廠的選址,以生產先進芯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0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