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軍情六處稱中國是最大威脅 習近平政府的誤判或緻戰爭


2021-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說,中國是英國與盟友面臨的最大威脅之壹,北京的“誤判”可能導緻戰爭。

軍情六處(MI6)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星期二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發表講話時做如上表述。這是他2020年10月擔任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也稱軍情六處)局長後的首次公開講話。

摩爾在講話中說,中國是軍情六處的“單壹最大優先要務”,因爲北京領導人爲了推動自己利益而愈發支持“大膽和果斷的行動”。

摩爾說,中國是“壹個有與我們不同價值的專製國家”,北京對英國和盟友從事“大規模間諜行動”,試圖“扭曲公共討論和政治決策”,併輸出科技,在世界各地形成壹個“專製控製的網絡”。

摩爾說,“北京日增的軍事力量和(中共)在必要時武力解決台灣議題的願望也對全球穩定與和平構成了嚴重挑戰。”他警告說,“北京相信其對西方弱點的自我宣傳,過低估計華盛頓的決心,”“中國過於自信導緻誤判的風險是真實的。”

摩爾同時指出,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國際恐怖主義是英國情報機構在不穩定世界中面臨的“四大”安全議題,英國同時繼續“面臨來自俄羅斯的嚴重威脅”。他說,“我們和我們盟友必須反抗併遏製俄羅斯違反以國際規則爲基礎的體係的行動。”

摩爾在提到英國面對的科技挑戰問題時指出,中國是通過大規模搜集數據來獲取信息和權力的典型。他說,“我們的對手正向掌握人工智能、量子計算與合成生物學注入資金和野心,因爲他們知道掌握了這些技術會讓他們獲得影響力。”

爲了應對這個威脅,摩爾說英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尋求與科技產業的夥伴合作,幫助發展世界級科技,解決我們最大的使命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