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華裔唐姓夫婦捐史無前例巨額款項 翻新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2021-12-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2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紐約著名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週二宣布,收到了壹筆1.25億美元的捐款,這是該藝術博物館有史以來最大的壹筆捐款,此款爲幫助完成博物館部分建築翻新工程。

據法新社今天報道稱,這筆史無前例的現金捐贈是由美國華裔唐姓夫婦唐骝千Oscar Tang和他的妻子徐心眉Agnes Hsu-Tang提供的。

唐先生於1948年逃離中國,11歲時在美國找到了棲身所,然後在金融業發迹。

根據壹份聲明,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這筆捐贈將用於翻新紐約博物館的現代和當代藝術館建築。 新的空間將以唐氏夫婦的名字命名。

大都會博物館十多年來壹直在尋求對現代和當代畫廊進行翻新。位於紐約中央公園附近著名的曼哈頓博物館的主席丹尼爾-韋斯在聲明中說:“通過這份非凡的禮物,唐骝千和徐心眉夫婦使大都會博物館能夠爲未來幾代人完成其宏偉的翻新使命。”

據報唐骝千先生是壹位83歲的金融家,30年來壹直是大都會的捐贈者和受托人,併資助了博物館的展覽、收購和翻新工程。

捐贈和慈善事業是許多機構融資的核心,尤其是在美國,特別是紐約的文化和科學機構。

據該博物館說,唐氏夫婦的捐贈是對該博物館最大的慈善捐贈。

根據博物館提供的傳記資料,唐夫人徐心眉是壹位考古學家和藝術史學家,是明朝(16世紀)的後裔,曾擔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顧問。 唐骝千先生則出生在上海,在1948年共產黨擊敗國民黨前夕,他的家人從中國逃到香港,他11歲時被送到美國。 唐先生的壹些家人早在19世紀末就來到了美國。

唐骝千先生在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等著名學府上學,然後在紐約事業成功,併成爲第壹個加入大都會董事會的亞裔美國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