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阿斯利康疫苗誘發血栓的原因或已找到 因新冠的載體腺病毒


2021-12-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2日,據《自由時報》報道,肆虐全球,牛津大學所開發的AZ疫苗(AstraZeneca)極小機率會在接種後出現血栓症狀的原因,英美科學家已聯手找出他們認爲的原因。

據《衛報》報導,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醫學院與美國科學家聯手,近日終於找出AZ疫苗小機率誘發血栓副作用的原因。

根據該團隊研究,血栓不良反應可追溯到疫苗中當做新冠病毒載體的腺病毒(adenovirus),進入血疫後與血液中的抗血效闆第四因子(PF4)結合時的作用。

研究指出,這可能引發了壹串免疫係統的連鎖反應,最終發展出血栓的不良症狀,全名爲「疫苗誘發之血栓併血小闆低下症」(VIIT)。

對此,卡迪夫大學醫學院教授帕克(Alan Parker)表示,VIIT非常罕見的原因在於,它需要壹連串復雜的連鎖反應去誘發。

帕克說:「我們的研究證實PF4會和腺病毒結合,這也是誘發VIIT的關鍵點之壹,隻要能夠研發出壹個預防這個的機製,就可以避免症狀的發生。」

帕克也表示,希望疫苗公司可以透過這項研究,來發展出更好、更進步的改良疫苗,以扭轉全球社會與武漢肺炎對抗的戰局。

據悉,這項研究刊登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AZ研發團隊成員亦參與其中,而AstraZeneca公司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雖然這項研究併非完全明確,但這爲敝司提供了新的視角,也讓我們可以從這個角度去努力,根除這些極度罕見的副作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