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海洋生物學家在深海發現巨型“幻影水母” 帶狀嘴臂長達10米


2021-12-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3日,據《前瞻網》報道,近日,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的海洋生物學家在3200英尺(975米)的深海處,捕捉到了巨型“幻影水母”漂遊的畫面。據悉,它天鵝絨般的“帶狀嘴臂”長達33英尺(10米),在週圍拖曳着,很是壯觀。

研究人員表示,巨型幻影水母於1899年首次被發現。從那時起,科學家們遇到這種動物的次數不超過100次。該研究所在數千次潛水中,也就發現過9次。

這種巨大的水母是地球上最大的水母之壹,已在除北極以外的所有海洋最深處發現。即便如此,MBARI表示,這種生物的蹤迹仍然很少見,因爲它通常生活在離人類或遠程潛艇非常遠的地方。

人們對幻影水母知之甚少,但科學家們認爲,它使用嘴臂來誘捕獵物併將它們絞到嘴邊,就像鬆散的圍巾壹樣。這種生物從其微弱發光的橙色頭部發出週期性脈衝,推動自己穿過漆黑的海洋深處。

水母是深海中最常見的生物之壹,但是關於這些無腦生物的更多信息仍有待發現。此前,人們壹度認爲水母在深海生態中併不重要,但MBARI研究人員於2017年進行的壹項研究表明,這些巨型動物實際上是黑暗深處最重要的捕食者之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5.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6.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7.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8.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9. 日本的新一期海洋基本计划草案亮明对华警惕感
  10.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11.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12. 实验室安全堪忧 下一场全球疫情可能还来自中国?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8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