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病毒在空氣中5分鍾內失去90%傳染力 濕度是關鍵


2022-01-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2日,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根據壹份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在空氣中5分鍾內失去了90%的傳染力。

英格蘭布裏斯托大學研究員使用特殊設備測試新冠病毒在各種溫度、濕度和光照條件下,能以懸浮微粒存活多長時間。這項未經過同儕審查的研究,爲全球首次模擬病毒在被帶原者呼出到空氣後的存活結果。

該研究發現,病毒微粒的在離開富含二氧化碳的人體肺部後,其效力會大幅降低且最終會幹掉。

然而,病毒微粒變幹燥的速度大緻取決於週遭空氣的濕度。在低於50%的濕度下,類似辦公室中的空氣,病毒在空氣傳播後10秒內失去了壹半的傳染力;在90%的濕度下,類似於桑拿室或淋浴間的空氣中,大約52%的病毒微粒在五分鍾後仍具傳染力,在20分鍾後傳染力降至10%左右。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英格蘭布裏斯托大學氣溶膠研究中心主任李德(Jonathan Reid)表示,大家壹直關注通風不良的環境,認爲病毒微粒會在空氣中傳播好幾公尺或整個房間,「我併不是說這不會發生,但我仍認爲,最大風險是當妳靠近某人的時候」。

他說,「當妳走得更遠時,不僅氣溶膠被稀釋了,傳染性病毒也減少了,因爲病毒隨著時間的過去,已經失去了傳染力。」

根據該項研究,空氣溫度對病毒傳染力沒有影響。之前外界普遍認爲,病毒傳播率在溫暖天氣的狀況下會下降。

李德說,「這代表如果我今天在酒吧與朋友見面共進午餐,主要的風險可能是我傳染給我的朋友或是我的朋友傳染給我,而不是被房間另壹端的某人傳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