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配合美國 春節前後釋放戰略石油儲備 壓低全球油價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當局同意在2月1日中國農曆春節前後釋放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作爲美國與其他主要石油消費國協調減低全球原油價格努力的壹部分。

路透社近日援引消息人士獨家報道說,中國2021年晚些時候同意根據國際原油價格的情況釋放未明確數量的戰略石油儲備。其中壹個消息人士說,如果原油價格在每桶85美元以上,釋放的數量就相對大壹些,如果保持在每桶近75美元,則數量小壹些。

報道表示,這些消息人士表示,釋放戰略原油儲備將是在春節期間釋放。不過,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沒有立即回復置評的請求。

報道表示,中國同意釋放戰略石油儲備,是美國政府與其他主要石油消費國舉行壹係列討論後的結果。由於石油供應緊張,原油價格達到了近年的高點。美國還同日本、韓國和印度等國也討論了協調釋放原油戰略儲備的可能性。

報道說,美國在過去幾個星期已經從戰略儲備中釋放了石油。日本和韓國也宣布了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計劃。

報道表示,壹直將國家石油儲備視爲機密的中國,去年9月第壹次進行了公開的原油儲備拍賣,出售了740萬桶原油,相當於中國半天的石油消費。去年11月,中國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表示在籌備釋放石油儲備,但是拒絕評論美國要求主要石油消費者協調的努力。

由於近期利比亞和哈薩克斯坦的石油供應被打斷,美國石油儲備降至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歐洲石油需求前景的改善等因素,全球石油價格這個星期反彈回到每桶80美元以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2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