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州海嘯來襲現場視頻 汽車被衝 聖克魯斯港水位突漲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近海的海底火山“洪加湯加─洪加哈派”1月14和15日大噴發,造成約1.9萬米高的濃厚火山灰雲、規模7.4強震和1.2米高的海嘯。其他南太島國、日本、秘魯及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與西岸均出現大浪。

在日本高知縣室戶市岸邊,漁船被海嘯衝得東倒西歪或幾乎沉沒。由於東加的網路等通訊中斷,暫時無法得知傷亡等災情。鄰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最快17日派兵馳援救災。
 
剛剛過去的週六(1月15日),壹場海嘯正向美國西海岸襲來。

南太平洋國家湯加附近的水下火山爆發,這場爆發引發美國加州的海嘯警報。當局花了壹天時間敦促人們遠離海灘和港口,遠離洶湧的海流。

包括洛杉矶、聖地亞哥、聖克魯斯、舊金山、紐波特和亨廷頓海灘在內的沿海社區在晚9點左右解除了警報。

週六白天,聖克魯斯的消防員和港口工作人員全天待命,對海灘、碼頭和人行道上的人們實施救援。

“我們有大約叁個小時的時間,未來可能將有大約四到五次浪湧,”聖克魯斯港船長布萊克安德森說。

從早上7點30分左右開始,每隔20到30分鍾就會出現壹次大的海浪。

有人形容洛杉矶聖克魯斯港看起來簡直像壹個湖,水位很高,壹直延伸到居民家門口。

“幾艘船被淹沒但沒有完全沉沒,但顯然有壹定程度的損壞,”安德森說。“停車場裏的幾輛車被衝,併移動了幾英尺。我們有壹些電力基座被淹沒在北港,所以我們通知讓 PG&E 趕快來檢查。”

在聖克魯斯碼頭,壹些企業不知是否應該開門。

“港口巡邏隊暫時關閉碼頭”碼頭上 Gilda's 的服務員說。這種衝擊程度有點令人震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0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