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洛杉矶港人製作連侬牆安放於自由雕塑公園 海外繼續抗爭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南加州的洛杉矶,當地港人團體於1月15日舉行了壹場製作連侬牆的活動,併計劃將製作好的連侬牆送往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安放。連侬牆是香港反送中抗爭中的常見事物。

在加州洛杉矶蒙特利公園市的巴爾內斯紀念公園(Barnes Memorial Park),旅美港人團體“洛杉矶香港論壇”(Hong Kong Forum, LA)於1月15日下午舉行了壹場製作連侬牆的活動。上百塊木闆被人們寫上了與香港反送中抗爭相關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如水”(Be Water)等口號和理念,併畫上了如雨傘、催淚彈、“國殇之柱”等與反送中抗爭及當局打壓港人政治自由情形相關的圖畫。

洛杉矶香港論壇負責人查爾斯·林(Charles Lam)告訴記者,本次活動中使用的木闆來自壹位未透露姓名的有心人的捐贈:“我們這次將大概壹百塊的木闆拿出來,已經上了壹層底油,大家再在木闆上寫想寫的東西。也把壹些木闆給了相熟的畫畫的、搞設計的朋友,他們很精心地畫了壹堆木闆,交回給了我們。”

香港連侬牆是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期間誕生的事物。當時,香港抗爭者們模仿捷克民主運動的做法,設置了壹面由各種顔色的貼紙構成的“連侬牆”。通過在這些貼紙上寫字、作畫,人們得以互相打氣、傳遞信息。在反送中運動期間,連侬牆也被香港抗爭者廣泛地使用。

查爾斯·林表示,本次活動中製作好的木闆,將被送往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挂在那裏的連侬牆上:“這些木闆的型號是設計好的,給我們在雕塑公園裏的連侬牆挂的,自由雕塑公園裏面的連侬牆是那裏其中壹邊的欄杆。”

地處南加州沙漠中的自由雕塑公園,擁有壹段目前世界上最長的連侬牆。這段連侬牆的長度超過了壹千英尺,其中包含超過四百塊挂在公園圍欄上、帶有文字和畫作的木闆,地處公園內的大型雕塑“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旁。該公園的創辦人陳維明向記者介紹了這段連侬牆的形成過程:“最壹開始我把這個地方開闢起來就是做連侬牆,首先我們第壹批放了連侬牆造型的牌子,接下來香港人也來放了壹些牌子,現在已經初具規模。接下來又在紐約請了美國的壹個畫家,畫了壹個雨傘革命的壁畫放在那邊。在壹個多星期以前,我們又在那邊放了壹個,就是八尺高乘十二尺長的抗議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題材的藝術品。”

由於自由雕塑公園地處氣候環境多變的沙漠地區,因此公園內的連侬牆用木闆代替了別的連侬牆中常見的貼紙。陳維明表示,洛杉矶香港論壇製作的新壹批連侬牆木闆將在近日運抵自由雕塑公園:“這次他們發給我的照片都挺不錯的,有幾張作品都挺好的、挺用心的,這些都會豐富雕塑公園的連侬牆,成爲壹個非常重要的景點,離‘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雕塑很近,那邊漸漸就會變成壹個‘香港角’。”

在本次活動中,查爾斯·林表示,在巴爾內斯紀念公園參與製作連侬牆的數十人大部分都是香港人,也有壹部分大陸人。製作連侬牆的人們當中,有壹些是以家庭爲單位的,其中包括兒童:“有的小朋友來這裏,他們也會寫字、或者畫個公仔。他們喜歡畫什麽都可以的,和香港連侬牆的方式壹模壹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7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