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華裔女高管被遊民推下地鐵站台慘死 紐約變“恐懼之城”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壹名華裔女子上週在紐約地鐵站等車時,無端遭無業遊民推下月台,當場被進站列車撞死,美媒後續公開女子身份,是勤業衆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的資深經理高慧民,友人表示高慧民熱心公益,多年來緻力於服務街友。針對高慧民無辜身亡,數百美國人昨(18)日齊聚紐約街頭紀念高慧民,譴責針對亞裔的暴力行爲。

40歲華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先前譯爲吳姓,後有媒體指全名爲高慧民)15日上午9時40分在紐約時報廣場地鐵站月台等車時,突然被61歲男性無業遊民馬夏爾(Simon Martial)推下月台,高慧民當場被進站的地鐵撞死。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高慧民來自加州,在加州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續在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取得企管碩士學位,根據她在領英(LinkedIn)的自我介紹,她在勤業衆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擔任資深經理,負責領域爲戰略、營運及併購。

她在史登商學院的同學鄂爾多斯(Tamas Erdos)表示,高慧民在校時是團體計畫的“要角”,她展現了領導技巧及化解組員之間的衝突,形容高慧民“非常可靠”、“有趣”、“充滿活力”,是組內的“超級人物”,在男性之中更是“渾然天成的領袖”。

友人道格(Rakesh Duggal)說,高慧民從不迴避承擔艱難任務,形容她會打破玻璃天花闆,任何挑戰都嚇不倒她。

高慧民平時也熱心公益,過去10年持續擔任非營利組織紐約青少年聯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志工,紐約青少年聯盟表示,高慧民重點服務的人群爲老人、正在康復的街友、移民、資源匮乏、學業面臨困難的小學生、中學生及父母等,幫助他們重新進入職場、發展撰寫履曆的能力等。

高慧民在上西城住所的警衛及鄰居也描述她非常友善,看到人總是會噓寒問暖。

高慧民無辜身亡後,數百名美國人昨日出席紐約時報廣場的大型悼念活動,其中多數爲亞裔面孔,部份演說者痛斥紐約的反亞裔暴力事件,主辦活動的“亞裔對抗不公”(Asians Fighting Injustice)組織創辦人魏廷宇(Ben Wei)表示,該組織要求紐約市政府成立亞裔美國人特別工作小組,專門處理反亞裔暴力事件,他同時也希望政府解決市民的心理健康問題。

紐約市警察局(NYPD)併未定調這起事件爲“仇恨犯罪”,嫌犯馬夏爾的家人說他患有思覺失調症,過去20年來持續進出醫院。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自己也對乘坐地鐵感到擔憂

地鐵係統安全堪慮,讓紐約市壹朝成爲“恐懼之城”;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1月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自己也對乘車安全感到擔憂。

幾個月來,亞當斯壹直在談論公共安全問題,以及紐約人認爲地鐵不安全的看法,但他今日卻首次公開表示,作爲市長,他和許多其他人壹樣,在乘坐地鐵時也有同樣的擔憂。

“第壹天,1月1日,當我乘坐火車時,我看到了遊民在清早的列車上大喊大叫,更看到了站台外的鬥毆行爲。”他在記者會上說,“我知道我們有工作要做,我們將兼顧兩者——要降低犯罪率,也要確保紐約人在地鐵係統中感到安全。”

亞當斯說,“但他們現在卻不是這麽想的,就像我每天乘坐地鐵時,或在走在進入站台等候列車時,我和他們有相同的感受。”
他今天的談話與他最近幾天的言論形成了鮮明對比,就在米雪兒・吳案發生之前,亞當斯曾表示,他感到足夠安全,可以不需要安保人員;儘管他在這壹問題上的立場已經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了變化。

這個週末,許多紐約人都對高慧民的去世感到沮喪,高慧民白天爲德勤谘詢公司的高管,業馀時爲紐約少年聯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的志工,幫助遊民及資源匮乏的高危群體。

殺害他的嫌犯遊民賽門·馬秀(Simon Martial)在案發後稱自己是“上帝”,說:“我是上帝,所以我可以這樣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