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啓動對發行數字美元的審查 內部存分歧有隱私擔憂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華爾街日報》華盛頓消息,美聯儲週四啓動了對發行美元數字貨幣的潛在好處和風險的審查,因爲世界各地的中央銀行都在試驗潛在的新貨幣形式,以跟上私營部門支付創新的步伐。

美聯儲官員在此事上存在分歧,因此他們不太可能很快決定是否創建數字美元。與比特幣等私人加密貨幣不同,美聯儲版本將由政府實體美國中央銀行發行和支持,美元紙幣和硬幣也是如此。

中央銀行將週四期待已久的討論文件描述爲關於美元是否以及如何改善安全有效的國內支付係統的辯論的第壹步。該文件不讚成任何政策結果,美聯儲表示,該報告的發布併不意味着任何迫在眉睫的決定。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壹份聲明中說:“當我們審查美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正面和負面影響時,我們期待與公衆、民選代表和廣泛的利益相關者進行接觸。”

美聯儲將在120天內收集對該報告的評論。美聯儲表示,隻有在全國民選領導人的支持下,才會採取這樣的舉措。

倡導者表示,美聯儲的數字美元可以使在金融係統中轉移資金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將缺乏銀行賬戶的人帶入其中,併爲政府分配財政援助提供壹種有效的方式。

另壹個推動因素是美聯儲理事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9月份全國商業經濟協會的講話中表示,將與其他考慮使用數字貨幣進行國內和國際支付的主要司法管轄區保持同步。

“我很難想象,鑑於美元在國際支付中的主導地位,美國不會在這種情況下提供類似的產品,”她說。

然而,鮑威爾先生表示他認爲有理由保持謹慎。他去年表示,正確使用數字美元比率先進入市場更爲重要,部分原因在於美元在全球的關鍵作用。

他和其他美聯儲官員表示,美聯儲的研究是早期的和探索性的。他在9月2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們隻會考慮發行所謂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或CBDC),前提是他們認爲“有明顯而切實的好處超過任何成本和風險”。

鮑威爾先生指出了其他挑戰,指出許多美國人積極使用併更喜歡現金。他還表示,需要解決隱私問題,因爲美聯儲CBDC係統理論上可以讓中央銀行看到每個用戶對貨幣做了什麽。

其他官員對美聯儲數字貨幣的必要性表示了更多懷疑。上個月離開美聯儲的前行長蘭德爾·誇爾斯(Randal Quarles)去年夏天表示,美元已經“高度數字化”,併對美聯儲的CBDC是否有助於將沒有銀行賬戶的人吸引到金融係統或降低金融交易成本表示懷疑。他說,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實現這樣的目標。

費城聯儲的壹份報告警告說,如果人們將資金從銀行、共同基金、股票和其他投資中撤出,併將資金投入美聯儲的超安全貨幣,那麽美聯儲的CBDC可能會在危機中破壞金融體係的穩定。

壹些面臨美聯儲存款競爭前景的銀行已經表示,他們不相信央行擁有未經國會授權發行數字貨幣的合法權力。

理論上,美聯儲的數字美元可以與傳統紙幣壹起使用,但人們如何準確地獲取數字美元以及它們如何融入金融係統的許多細節尚不清楚。

例如,美聯儲將不得不決定消費者是通過在中央銀行的賬戶還是通過現有的商業貸方獲取他們的數字美元。

壹些倡導者表示,CBDC可以通過允許中央銀行直接改變持有CBDC的賬戶的利率來幫助提高貨幣政策的有效性。這可以讓中央銀行繞過經常變化無常的金融市場,將貨幣政策帶到零售層面。

美聯儲的文件發布之際,世界各地的中央銀行都在應對衆多私人電子替代傳統貨幣的興起,併權衡創建自己的版本。數字貨幣的私人發行非常不穩定,在許多情況下與犯罪活動有關。迄今爲止,它們還未能被廣泛用於日常交易,例如購買雜貨或電影票。

中國今年早些時候創建了自己的政府發行的數字貨幣,最近禁止使用非貨幣當局發行的加密貨幣進行交易,比如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ium)和泰達幣(Tether)爲例。同時,薩爾瓦多成爲世界上第壹個採用比特幣與美元併列作爲法定貨幣的國家。

拜登政府正處於考慮對發行穩定幣(與美元等本國貨幣挂鈎的數字貨幣)的加密貨幣公司實施類似銀行監管的早期階段,壹些官員擔心這可能會引發金融恐慌,因此需要更加嚴格的監管。

鮑威爾先生本月早些時候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元數字美元可以與私人發行的穩定幣競爭。

民間對央行發行數字貨幣最大的擔憂是人個資產信息將完全暴露在政府的全方位監管之下,政府將會知道妳用這些資金做的任何壹件事,當然也可以隨時沒收或者作廢妳的數字資產,這將會賦予政府前所未有的便利和監控能力。央行發行數字貨幣無異於建立了壹個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筆下的1984社會,弊多利少,對普通民衆來說將會是壹場惡夢,得不償失。

編譯:時刻新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