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全球生態轉型必需的兩種稀有金屬 南非和俄羅斯壟斷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5日,據《法廣》報道, 钯(Palladium)和鉑(Platine)是兩種能源轉型所需的、必不可缺的稀有貴金屬。在當前國際上針對有害氣體排放標準不斷加強的大環境下,預計這兩種稀有金屬的價格繼續看漲。南非和俄羅斯這兩個國家幾乎壟斷了全球供應市場。

本台RFI法文網2022年01月20日星期四在«原材料»專欄(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刊出經濟記者阿爾亭·拉紮吉(Altin Lazaj)的報道,介紹钯(Palladium)和鉑(Platine),這兩種稀有貴金屬,因它們在生態轉型中的作用,及在汽車工業裏的應用,預計未來幾年全球的需求繼續看漲。

稀貴金屬钯和鉑價格呈穩步增長

雖然,當前衛生危機引發的價格波動,嚴重損害汽車工業,但這兩種稀有貴金屬的價格在過去叁年穩步上揚。它們是製造內燃機汽車催化轉化器的重要材料,被用於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鑑於汽車工業在強化反汙染標準,預計這將會在未來幾年刺激對它們需求。

但另有壹種原因也推動着對這兩種稀有金屬的迷戀。本台RFI在這篇法文專欄報道中,引述了壹名業內人士、貴重金屬交易平台商業網站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對氫氣生產的大規模投資也促進了市場需求。

鉑的需求量在過去七年幾乎翻倍

鉑和钯不僅被用於汽車工業,而且在氫氣製造上也是必不可少。比如,鉑是燃料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這種電池把氫氣轉化爲電能,可被應用於電動汽車。這種科技正引起汽車製造商越來越大的興趣。在此背景下,貴重金屬交易平台商業網站負責人指出,這兩種稀貴金屬成爲了受到投資者們追捧的壹種資產。在2013年至2020年間,全球對鉑投資的需求幾乎增長了壹倍,從93萬5千盎司增長至155萬4千盎司。

面對需求看漲的願景,供應將難以爲繼。钯和鉑都是稀貴金屬。主要產區是在南非,然後是俄羅斯。這兩個國家主導了全球市場75%到85%的供應量。面對需求增加,供應受限,市場規則就是短期行情看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9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