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散户正在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 白银价格狂飙


2021-0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Reddit等炒股论坛为大本营的个人投资者们似乎有了新的目标。周一早间白银价格一度飙升超8%至每盎司29美元,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一度触及30美元的历史新高。

除了白银期货价格飙升,白银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周一也大涨近10%. 白银开采公司Coeur Mining和Pan American Silver股价分别狂飙23%和15%. 实际上,白银从上周就开始上涨。白银基金上周涨幅达6%.

白银价格被推高和Reddit的炒股分论坛WallStreetBets也是此前众多散户投资者疯狂买入GameStop、AMC等公司的沟通交流大本营。从周日晚间开始,白银相关主题的帖子在WallStreetBets论坛上被热烈讨论,周五晚间一篇帖子还提及1980年亨特兄弟疯狂囤积白银从而推高其价格的“白银星期四”。#silversqueeze”也开始在推特上被热转 。

WallStreetBets的散户正在“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他们表示,市场上通过裸卖空操纵白银价格主要是以摩根大通为代表的几家华尔街大行。目前白银期货市场上账面交易的白银与实物白银的平均比率为250:1,这意味着多数交易是通过现金结算而不是实物交割完成交易。

只要散户投资者能迫使更多的期货合约进行实物交割,就能挤压白银空头。

考虑目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保管库中并没有足够多的现货白银,投资者可以通过持续买入白银ETF(SLV)及相关看涨期权来进行逼空。最终目标是手上拥有实物白银,并且不卖给他们,这样白银价格就会因供不应求而越来越高。

如果期货合约中空方没有办法交付实物银,那空方只能选择将期货合约转手给下一个人或在市场上买入白银,这将大幅推高白银价格。与股票不同,白银无法通过增发增加供给,实物白银不可能凭空出现。如果出现供应紧张,那么现在投资白银4个月的收益就相当于过去40年收益的总和。

不过一些论坛用户对“逼空白银”表达了质疑,认为这将转移大家齐心协力逼空GameStop等股票的努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5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