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比特币创新高 加密货币的吸引力在于不透明性


2021-02-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CBNC2月11日报道,比特币的价格本周第二次飙升至4万8000美元以上,创下了历史新高,纽约梅隆银行表示将为数字资产提供托管服务。

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全球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周四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达到盘中记录的48,297美元。最后交易价格上涨超过7%,至约47,913美元。

比特币近期的暴涨,与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背书不无关联。此前,特斯拉周一宣布已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将很快接受其作为付款方式。在此之后,全球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其网络上支持某些数字货币。

相隔一天,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主要托管提供商纽约梅隆银行宣布,今年晚些时候起,将为机构客户持有、转让和发行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最终计划是将数字货币与国债和科技股等其他资产同等对待。

随着越来越多主流机构的认可,比特币近日来涨势迅猛。比外汇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表示,万事达卡和纽约梅隆银行的官宣,都证实了金融机构对加密货币态度的根本转变,加密货币将进一步被主流接受。

也有人并不人看好比特币的投资热潮,据华尔街见闻消息,知名财经著作者2月13日发推特称,他一直在处理自己持有的比特币。理由也很简单:一种货币的波动性永远不会超过你用它买卖的东西。你也不能用加密货币为商品定价。他还表示,比特币波动率不会随着时间或更高的价格而下降,这正是你不需要的。

由此,他得出结论称:从这方面来说,比特币是一个败局。 塔勒布还认为比特币具有犯罪工具的特性:加密货币的吸引力取决于某些不透明性,除此之外,它们在税收欺诈和洗钱方面的能力,比现金更容易处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8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