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女版巴菲特Cathie Wood成功秘诀 颠覆性创新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木头姐女版巴菲特,65岁女股神,ARK方舟基金创始人兼CEO。如何一战成名?

木头姐(Cathie Wood), 女版巴菲特,ARK方舟基金创始人CEO,以投资颠覆性创新科技公司,和她的基金的超高回报获得了广泛关注,有“科技股女股神”的外号。

木头姐每天的一举一动,买卖交易,都被反复解读,争先恐后的“抄作业”。号召力之强,堪比巴菲特。

那么,为什么她能赢得大众如此无条件的信任呢?回顾一下ARK的回报率就可以一探究竟。

去年,ARK旗下旗舰ETF ARKK回报率高达148.33%,对比纳斯达克的46%,多出了3.2倍的回报。

过去四年,每年跑赢纳斯达克。能跑赢大盘的基金并不少见,但甩出大盘几条街,并且连续四年持续甩,只有木头姐的ARK基金才能做到。

ARK如此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无数分析说法不一。不过总结起来,就一句话。

因为她颠覆性创新技术的投资逻辑。

颠覆性创新是能够大幅度将人类生产生活提升一个维度的创新,比如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自动驾驶、数字支付、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等等。

木头姐通过长期的投资研究建立起了一套对于颠覆性创新公司的研究体系。比如,成本控制,就是ARK关注的一个焦点,木头姐认为,在快速占领市场的同时,有能力的公司,还必须要能够控制成本,从而进一步推动产品市场化,并且跨过地理限制,引导到更长远的创新,来刺激公司几何式增长。因此ARK在投资时,就分外重视公司通过压缩成本来扩大市场的能力。

ARK关注的另一方面,就是买入的时机。ARK有一套判断成长型公司脱离初创危险期,并且具备快速增长能力的完备体系。从图中的第一阶段,我们就可以看到,颠覆性创新的早期是非常危险的一段时间。即便科技已经成熟,但在市场化,实现盈利前,都有很大的破产风险。到了第二阶段,随着人们慢慢接受这个新技术,市场份额慢慢增加,这时候股价就能快速增长。并在后续阶段进一步几何式增长。而ARK就是在公司摆脱生死存亡的第一阶段,即将开始高速发展的第二阶段买入的。这样就能收获可观回报,同时降低不必要的风险。

所以,木头姐重视的两方面,一是未来成长空间,二是脱离初创危险期的证明。所以实际上她并不是一味追求暴涨,押注高风险股票。而木头姐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她可以判断并控制风险。

此外,木头姐的性格,也是让她成功投资的一大原因。只要她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论外界如何评价,她都可以毫不动摇地坚持自己的观点。这一点是许多成功投资人的品质。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木头姐投资特斯拉。在特斯拉被华尔街一众投资机构看空的时候,在木头姐遭到股民们和分析师们的冷嘲热讽的时候,她依旧坚信,特斯拉价值能翻十倍。甚至,在马斯克本人都打退堂鼓,想以420美元一股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的时候,去说服马斯克。这背后,是极为强大的心理素质,不受外界影响,坚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这其实也是巴菲特、彼得林奇、查理芒格等传奇投资大师的共同特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9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