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瑞士信贷因Archegos倒闭损失47亿美元 高管离职


2021-04-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公布,由于美国家族投资公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瑞信损失47亿美元,并削减了股息,瑞信宣布其投资银行和风险主管将离开该行。

上月末Archgos的倒闭,令这家瑞士银行遭受了最沉重的打击。

据报道,瑞信的首席执行长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将继续留任,但首席风险长华纳(Lara Warner)将于周二离职,投行业务负责人Chin将于4月底离职。

来自Archegos和Greensill的双重打击是该银行多年来面临的最大考验,而且正值该行领导层换届之际。戈特斯坦一年前接替他的前任迪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后者因被发现监视一名最近离职的高管而被迫离职。

本月晚些时候,长期担任该银行董事长的罗内尔(Urs Rohner)将退休。接替他的将是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PLC)首席执行长António Horta-Osório。

瑞信(Credit Suisse)近年来经历了一系列灾难,削弱了其收益,并损害了其作为全球富人存放财富的安全场所的声誉。瑞信现任CEO戈特斯坦已承诺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避免出现意外。

通过咨询服务和保险帮助企业管理声誉风险的Steel City R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尔•科索夫斯基(Nir Kossovsky)表示:“Greensill和Archegos的组合式打击粉碎了任何一种错觉,即该公司不断发生的声誉危机是可以被原谅的异常情况。”

科索夫斯基说:“这个问题几乎总是归结为知识、权威和责任的问题,以及没有针对声誉风险的跨组织情报收集和分析。”

瑞信(Credit Suisse)表示,为了提振资本,它将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并通过资本和留存收益的组合来减少派息。CEO戈特斯坦和其他执行委员会成员将不会获得2020年的奖金。董事长罗内尔将放弃部分薪酬。

自3月初以来,瑞士信贷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四分之一,但周二小幅上涨。

虽然Archegos危机造成的漏洞是巨大的,但该行第一季度在其他方面的强劲表现抵消了部分损失。瑞银称,预计截至3月,季度税前亏损为9亿瑞士法郎,相当于约9.6亿美元。

瑞士信贷表示,其与Archegos和Greensill的交易都需要“进一步的实质性审查和审核”。该公司表示,董事会成立了一个危机处理小组,并聘请外部人员协助调查。

危机促使董事会成员和CEO戈特斯坦从根本上重新评估银行应该如何运营。调查结果可能促使该行改变其在更可靠的财富管理业务和仍不稳定的投行业务之间的组合。

调查组还将调查该银行在近年来投入巨额资金进行风险控制和监管后,是如何深入介入这两种情况的。在Greensill的案例中,瑞信近年来多次审查了双方的关系,但仍在继续扩大与该公司的业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于3月1日暂停了旗下的Greensill基金,原因是Greensill负责安排的信用保险到期。这种保险让这些基金更安全,也让瑞信将它们作为货币市场基金的替代品进行营销,但许多标的投资属于次级投资级。

今年3月,负责管理这些基金的资产管理部门主管埃里克•瓦维尔(Eric Varvel)被降级,任命了一位新主管。

最近瑞士信贷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是,人们担心该行将不得不至少部分补偿Greensill基金的投资者,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保险公司和潜在的Greensill借款者那里收回资金。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内部初步估计,Greensill基金的损失最高可达15亿美元。

在Greensill危机发生三周后,这家瑞士银行又传出了更多坏消息。当Archgos崩溃时,至少有六家银行不得不抛售大量股票头寸,瑞信(Credit Suisse)是其中之一。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家族理财公司通过向银行大举借贷,增持了一些个股。当其中一只股票大幅下跌时,Archegos无法继续持有这些头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士信贷是最后一批退出的银行之一。一些分析师曾估计,此次低价出售可能会导致瑞信损失30亿至40亿美元。

瑞士信贷周二宣布,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资深员工梅斯纳(Christian Meissner)将出任投行业务负责人。该银行去年聘请迈斯纳领导一个新部门,将最富有的客户与投资银行联系起来。该公司将前首席风险官约阿希姆•欧希斯林(Joachim Oechslin)暂时重新任命为首席风险官,并任命了一名临时合规主管。

《华尔街日报》看到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银行股票销售主管加利托(Paul Galietto)也将于本月离开该行。加利托是该银行在Archegos账户上的重要联系人。

Keefe, Bruyette & Woods Europe分析师托马斯•哈雷特(Thomas Hallett)表示,此次事件对瑞信的长期影响可能包括监管机构对其的约束大大增加,监管机构可能会限制该行进入新的业务领域,或限制其股息和股票回购。还有一种风险是,客户“可能会把业务转移到其他地方”。

上周,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都将对瑞信的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

“尽管对冲基金损失的规模已经得到了澄清,但围绕瑞信高风险的辩论才刚刚开始,”哈雷特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6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