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高盛和摩根大通实现创纪录收益 散户频繁交易是主因


2021-04-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以散户投资者宣告华尔街现状终结为开端的一个季度,刚刚以大银行惊人的巨额收益告终。

4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这两家金融界最富盛名的公司不顾业内有关好日子不会持续的警告,在2021年的第一个财报季,实现了创纪录的收益。这一利好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小投资者日益高涨的乐观情绪,散户们试图在1月份发动一场交易革命。

据报道,高盛今年前三个月的交易收入超过了过去十年的任何一个季度,而摩根大通的交易收入增长了25%。两家公司的股票承销商在帮助大量空白支票公司(通常简称SPAC)向投资者募集资金,为未来的收购筹集资金后,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营收。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苏珊•罗斯•卡兹克(Susan Roth Katzk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谈到高盛的收益时表示,比竞争对手更依赖华尔街业务的高盛,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1:30,高盛股价上涨4.7%。受对贷款需求疲弱的担忧影响,摩根大通股价下跌0.3%。

强大的交易给高盛和摩根大通带来收入

几个月来,高管和分析师一直在警告称,去年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以及推动交易和交易的现金需求正在放缓,2021年的收益将与上年同期形成严峻的对比。

但是,今年伊始,交易员们似乎迎来了一个“金发姑娘时刻”( Goldilocks moment)。

今年1月,Reddit等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推高了GameStop Corp.和其他被主流金融打压的股票,使当日交易成为一项运动。高盛的财报显示,尽管波动性在本季度末开始回落,但各市场的成交量仍保持较高水平。

总的来说,高盛交易员的收入增长了47%,达到75.8亿美元,比分析师此前的预期高出20多亿美元。高盛的交易撮合者也很忙,投资银行的费用增加了一倍多。

在摩根大通,该公司的股票交易收入增长了47%,达到32.9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彭博社收集的最高分析师预测。投资银行费用飙升57%,达到29.9亿美元。

不过,摩根大通和高盛的业绩可能不会在整个华尔街都体现出来。两家公司都警告说,它们的外汇交易业务收入有所下降,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这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预计将于周四公布季度业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于周五公布业绩。

对于那些赚取利润的公司来说,问题又来了: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下去?

高盛首席执行长所罗门(David Solomon)没有做出承诺。“第一季度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季度,”他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我不认为经济活动会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继续以这种速度增长。但我要说的是,活动水平继续上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9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