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进口价格上涨 石油涨6.7% 食品涨2% 推高通胀


2021-04-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3月进口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受石油产品成本上升和供应链紧张提振,这是经济复苏之际通胀升温的最新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报告之前,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指数(PPI)飙升。增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使更多服务企业得以恢复运营,释放了受到供应制约的积压需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供应链预计将有所适应,并变得更有效率。

"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强劲的基数效应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推高进口价格,"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分析师Kathy Bostjancic表示。“然而,进口通胀的加速应该是暂时的,今年下半年有下降的趋势。”

进口价格继2月份上涨1.3%后,上月上涨1.2%。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同比增幅达到6.9%,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2月份进口价格同比上涨3.1%。

房价同比涨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去年春季的疲弱数据有所下降。

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不包括关税在内的进口价格将上涨1.0%。

进口燃油价格继2月份上涨11.7%后,上月上涨6.3%。石油价格上涨6.7%,进口食品价格飙升2.0%。

不包括燃料和食品,进口价格上涨0.8%。这些所谓的核心进口价格在2月份上涨了0.3%。

上月,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成本继11月至2月上涨1.1%后再上涨0.4%。进口资本货物的价格飙升了1.8%。

进口资本品成本小幅上升0.1%,进口汽车价格持平,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消费品价格上涨0.1%。

报告还显示,出口价格在2月份上涨1.6%后,3月份上涨2.1%。受肉类、大豆、水果和棉花价格上涨的推动,农产品出口价格上涨2.4%。非农业出口价格上涨2.0%,主要受工业原料、消费品、资本货物和非农业食品的提振。

3月份出口价格同比上涨9.1%,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份出口价格同比上涨5.3%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