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比特币暴跌 Coinbase上市后遗症令加密货币陷入恐慌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Coinbase Global Inc.上市时推动加密资产达到创纪录水平,这种狂热情绪在周末爆发出来变成危机和恐慌,导致比特币出现2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比特币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在周日暴跌了15%,而几天前曾创下64870美元的纪录。该公司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东京时间周一下午1点25分左右在东京的交易价格约为57,000美元。

此次波动性冲击力各种加密货币,第二大代币以太币(Ether)周末跌破2000美元,币安币、瑞波币和卡达诺币等都受到影响。据CoinGecko称,狗狗币——一种一开始只是个玩笑的代币——逆潮流而动,在24小时内上涨了25%。

彭博社报道指出,Coinbase于周三直接上市,引发了对所有加密货币的狂热需求,比特币的总市值飙升超过2.25万亿美元。本周,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市值达到680亿美元,超过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总市值。

“事后看来,这是不可避免的,”Galaxy Digital创始人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周日在twitter上说。“市场对CoinBase直接上市过于兴奋。基础爆裂,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市场太单向了。”

“狗狗币”的用途有限,也没有基本面因素,上周一度上涨至500亿美元左右,但在周六出现下跌。Coinbas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对代币的需求如此旺盛,以至于试图在Robinhood上交易代币的投资者周五数次导致网站瘫痪。

周日,一些网上报道还猜测,加密货币的暴跌与美国财政部可能打击通过数字资产进行的洗钱活动有关。美国财政部拒绝置评,其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周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称,"不对可能的调查置评,包括是否存在调查。"

Coinbase上市推高价格后的代价

加密货币贷款机构Nexo联合创始人特伦切夫(Antoni Trenchev)表示:“加密世界今天醒来时有点头痛。”“狗狗币周五100%的反弹是‘巅峰派对’,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比特币记录和Coinbase上市之后。空气中弥漫着欢快的气氛。通常在加密世界,这种情况发生是要付出代价的。”

除了美国财政部“未经证实”的打击报告外,特伦切夫表示,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因素可能包括“过度杠杆,Coinbase在直接上市后内部人士抛售股票,以及中国新疆省比特币矿工遭受的大规模中断。”

越来越多的主流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刺激了比特币的上涨,并将其他代币推高至创纪录高点。比特币最热心的支持者将其视为现代的价值储存和通胀对冲工具,而其他人则担心投机泡沫正在形成。

随着贝宝(PayPal)和Square等公司开始在其系统上启用比特币交易,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公司开始向一些最富有的客户提供代币产品,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再次上升。

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很大

目前,人们仍然担心它们的波动性和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有效性。此外,随着投资者基础的扩大,各国政府正在更密切地审视该行业的风险。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比特币“有点像黄金”,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投机工具,而不是支付工具。今年1月,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瞄准了比特币在助长犯罪活动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称这种加密货币一直在纵容“滑稽的业务”。

土耳其央行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形式,称数字代币背后的匿名程度带来了“不可挽回”损失的风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3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