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鲍威尔重申通胀是暂时现象 物价终会下降 但也承认不确定性


2021-06-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他对物价最终下降保持某种程度的信心,但是现在还不确定影响物价的因素、如供应链紧缺问题何时才能解决。鲍威尔重申其立场、认为当前通胀攀升只是过渡现象。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股持续上涨,纳斯达克突破历史新高。

据悉,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近期物价涨幅大于预期,但重申通胀可能会减弱。

鲍威尔周二在回答众议院小组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时说:“相当大的一部分,或者可能所有的通胀过度都来自于经济重新开放的直接影响,例如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上涨,这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我们希望能停止上涨,而随着疫情的缓和,通胀也会开始下降。” 

鲍威尔还表示,如果通胀增长持续在5%的水平是无法接受的,不过在分析物价相关数据时联储将保持耐心。鲍威尔称,“我们不会因为担心通胀的开始就预先进行加息。我们将等到实际通胀上涨或者其他失衡的证据。”

但美联储主席也承认围绕着通胀的这一观点存在不确定性。鲍威尔表示:“我会说这些影响比我们预期的要大,而且它们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更持久。”

在今年五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飙升了5%。联储预计今年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将上涨3.4%,明后年回落到2%左右。

周二美股领涨的板块包括消费者非必需品、科技和通讯板块。微软股价涨超1%、公司市值历史首次超越2万亿。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母公司L Brands领涨标普500指数、涨幅超5%. 电商平台Esty大涨4.2%. 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股价则大涨8.4%.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