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巨变!香港外籍银行高管大量流失 “外资企业的世界末日”


2022-0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5日,据《自由时报》报道,香港历经中国政治镇压后,又祭出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造成外籍高管进不来,签证核批数量比疫情少了75%,人才全跑光,亚州金融中心地位摇摇欲坠。一位已经收拾包包走人的英籍高管说,严苛的隔离措施,真的不适合商人;还有金融业者透露,高管流失比疫情前高出2倍,根本是「外资企业的世界末日」。大型银行前CEO更直言,香港的价值虽还不到归零状态,金融地位今非昔比。

《金融时报》报导,几十年来,香港一直是许多外资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跳板,这样的地位正在彻底改变,香港已成为中国的城市。困扰外资企业的除了政治问题外,还有防疫封锁措施。

根据港府统计,外国专业人士的签证批准数量已从 2019 年的 4万多份,骤降至 2021 年前 9 个月的 1万多份。外籍人士对防疫隔离措施非常不耐,五星级酒店现在就像一座戒备森严的豪华监狱,引爆人才大量流失。

香港一家全球银行负责人说,外籍人士都在谈论「我们所知道的香港已死」,香港已经失去吸引力,近期高管人员流失是正常年份的2倍。

香港大型银行的前CEO也透露,严格的防疫措施导致更多外籍人士离开,香港或中国的高管加速掌控所有关键职位,这是一个本土化过程,「我看不到任何解决方法」。

这位银行前CEO直言,企业想找香港和中国人才并不困难,但随著时间的推移,将使香港/中国业务失去与美国或其他地方的总部之间的联繫,「香港的价值不会归零」,金融中心地位则遭质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