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债信危机蔓延到投资级别高的公司 融资渠道瘫痪


2022-01-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彭博周二(18日)报导,中国金融债务传染的风险日益增加,凸显习近平在整顿房地产市场时面临的挑战,尤其在Omicron爆发下让经济前景趋于黯淡。

销售量最大的开发商碧桂园周一的美元债券表现是历来最差的一天,一些票据跌至62美分的低点,股价跌至近5年来新低,周二恐慌情绪似乎消退,开发商债券和股票收复前一天的部分跌幅。但分析师预计,除非北京採取行动改善房地产业的融资管道,否则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表示,当局可能需放宽对预售案融资的限制,并尽快推出较温和的徵税,消除对计划中的全国房产税的担忧,市场也普遍预计银行将在周四(20日)下调抵押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政府已在幕后加强对大型或国家企业的支持,媒体报导,在恒大集团和佳兆业所在地广东,当地官员最近为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和国有企业间提供较为宽松的融资。为了避免金融债信传染,当局也要求採取更多措施保护国内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实际上,对于压力重重的中国开发商来说,大多数融资管道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Metropoly Capital HK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thony Leung表示,债信危机蔓延到投资级较佳的公司,反映这些公司若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还能生存多久。

此外,中国垃圾美元债券的收益率本月飆升至20%以上,使得离岸市场的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自去年10月以来,至少有7家开发商美元债券违约,其中恒大危机已使中国民生银行陷入困境,该银行是全球表现最差的银行股。广州富力地产上周也被惠誉评级下调为限制性违约。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2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