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法国食品价格急剧飙升 英国食品通胀率17.1%


2023-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法广》报道, 法国的消费价格从2022年以来不停上涨,达到了1980年以来从来没有见过的程度。法国的通货膨胀去年12月是5.9%,今年一月达到6%,二月份达到6.2% 。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的经济学家山珀尼亚罗表示,法国通货膨胀的速度还是稳定的,只是通货膨胀的领域发生了变化,现在比起能源来越来越,食品在通货膨胀中起的作用越来越大。

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民众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之际,食品通膨率已飙升至史上最高水准17.1%。

法新社报导,市场研究机构凯度(Kantar)追踪7万5000多种食品售价后表示,与去年同期相较,在截至2月19日的4周内,食品价格涨幅高达17.1%。 这是凯度从2008年开始追踪超市物价以来的最大增幅。

凯度零售与消费者研究部门主管麦基维特(Fraser McKevitt)说,这段时间以来,消费者一直面临物价飙涨的问题…这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

凯度的研究还显示,继飙涨的能源开销后,杂货价格已成为英国民众第二大财务压力来源。

该公司1月针对近万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发现,英国有多达1/4家庭面临“经济困难”,1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5。

英国消费者保护团体“哪个?”(Which?)的政策与倡议主管孔查(Rocio Concha)表示,最新数据令人深感担忧,部分家庭已开始削减每日三餐,以达到收支平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22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