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俄軍大規模批量投降初現端倪 恐怖行刑隊再現 槍決逃兵


2022-03-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徐德文科學頻道

在俄烏戰爭剛剛發生時,我就有壹個預測,俄軍可能會像伊拉克壹樣,出現成建製大規模批量投降的情況。到現在雖然已有不少小規模投降的案例,但大規模的還沒出現,不過已經初現端倪了。

《每日鏡報》曝光了壹個對俄軍士兵來說極爲恐怖的消息,由於士氣低落,逃兵增多,俄軍將槍瞄準了自己的士兵,派出行刑隊來殺死任何試圖逃跑的俄羅斯人。

行刑隊槍決是壹種執行死刑的方式,常見於戰時的軍法審判,對象是逃兵、間諜、謀殺、叛亂和叛國者等,在西方世界曾被視爲較有尊嚴的死刑方式,通常用於將領、貴族及政治犯。薩達姆就曾經要求行刑隊槍決,但被法庭拒絕,最後死於絞刑。

對於有極爲顯赫頭銜的人,甚至可獲準自己下令向自己開火,比如法國大革命和拿破侖戰爭期間的軍事指揮官,法國18元帥之壹的埃爾欣根公爵米歇爾·內伊,被以叛國罪判處死刑後,就獲準自己下令開火,併拒絕被蒙上眼睛。

但在斯大林時代的肅反運動中,行刑隊槍決被用於大清洗,共有68萬人遭到槍殺,被俄羅斯人稱爲大恐怖時期,而行刑隊也就成了恐怖的代名。《每日鏡報》稱,行刑隊是斯大林時代戰術的復興,是俄軍士氣低落的另壹個迹象,另有報道稱車臣部隊被派去試圖阻止俄軍逃兵;烏克蘭安全部門稱,戰俘們告訴了他們這種可怕戰術的存在。

烏克蘭壹直試圖利用俄軍士兵的低迷士氣,通過短信轟炸俄軍士兵的手機,指導他們如何投降。幾天前就有壹位坦克指揮官米沙聯係了他們,稱沒有看到戰爭的意義要投降。見面後米沙稱,他們幾乎已沒有食物了,指揮結構混亂,士氣非常低落。米沙的部下被放走逃回俄羅斯,米沙則留在了烏克蘭,因爲他的指揮官告訴他,他會把他打死,說他在戰鬥中陣亡了。

米沙得到了10000美元,以及壹個帶電視、電話、廚房和淋浴的房子,以度過戰爭的剩餘時間。烏克蘭內政部長丹尼斯·莫納斯特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說,烏克蘭已看到俄軍投降的情況,即俄羅斯軍隊自願與烏克蘭軍隊聯係,併宣布他們想投降,他們不再積極地參與敵對行動,因爲許多人意識到他們正在被指揮官當作 "炮灰 "使用。

烏克蘭國防戰略中心也稱,俄羅斯部隊意識到他們無望的處境,越來越多地選擇開小差以避免死亡,兩天前在赫爾鬆和米科拉夫地區的叛逃人數已急劇上升,甚至有軍官爲了回家而向自己的腿部開槍自殘。烏克蘭國防改革中心智囊團主任亞曆山大·丹尼柳克(Olexandr Danylyuk)說,已有迹象表明存在大量的叛逃,甚至影響到俄羅斯軍隊的精英部隊。美國五角大樓則發現,俄軍士兵會簡單地將車輛停在路上,然後躲進樹林裏。

而3月23日《每日鏡報》更報道,壹位俄軍士兵竟然駕駛坦克,碾向了他的旅長尤裏·梅德韋傑夫上校,導緻其雙腿受傷,這名憤怒的士兵指責他殺害了自己壹半的戰友。車臣領導人拉姆讚·卡德羅夫發布的壹段視頻,則顯示了梅德韋傑夫被送往白俄羅斯接受治療。

除了少數的情況外,多數戰爭都是以壹方戰敗,大規模投降而告終。這場戰爭由普京發起,但什麽時候結束,恐怕已經不由他說了算了。美歐這次的決心估計就是要徹底拔去北極熊的獠牙,所以G7會議昨天已逼迫德國確定了退出俄羅斯能源的時間表;澤連斯基也已明確表示,與俄羅斯談判中需要“妥協”的問題,包括頓巴斯和克裏米亞的歸屬,將交由全民公決,這意味着實質上已拒絕了談判,普京不可能借此下台。

目前俄軍聲稱“特別軍事行動”第壹階段的目標已基本完成,將集中精力“徹底解放頓巴斯”,這意味着普京雄心勃勃將烏克蘭去軍事化的戰略目標已經失敗。因爲烏克蘭除了戰爭初期獲得的19000枚防空坦克和防空導彈外,陸續運抵的美歐武器恐怕已有數萬件之多,可以說比戰爭開始之前的軍事實力還要強得多,這不是去軍事化,而是被軍事化。

即使是退而求其次的目標“徹底解放頓巴斯”,恐怕也沒有任何實現的可能,在烏克蘭全民皆兵,空前團結的情況下,任何喪失國土主權的妥協都不可能有談判的餘地。

普京能找到台階下嗎?恐怕很難,拜登已直接稱普京爲“屠夫”,在離開波蘭華沙的最後壹次演講時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戰略性失敗,“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不過白宮隨後聲明稱,拜登的意思不是討論普京在俄羅斯的權力,而是不能允許他對鄰國行使權力。

拜登還說:我們現在必須緻力於這場長期的鬥爭,必須在今天、明天、後天以及未來的歲月裏保持團結。這併不容易,會有代價,但這是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因爲驅動專製的黑暗,最終敵不過照亮世界各地自由人民靈魂的自由之火。

拜登還試圖直接與反對普京入侵鄰國的俄羅斯人民對話:這不是妳們,這不是妳們自己家庭和孩子應該擁有的未來。我告訴妳們真相,這場戰爭不值得妳們,俄羅斯人民。普京能夠而且必須結束這場戰爭,美國人民將與妳們,以及希望和平勇敢的烏克蘭公民站在壹起。

俄烏之戰真的富有戲劇性,雖然戰爭還沒有結束,但我相信我們的軍事專家壹定能從中看到未來戰爭的新戰法,併借此提升軍隊的作戰能力,保衛我們的每壹寸土地,不讓任何人拿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7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