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俄軍認識到“無望”集體投降 烏東居民揭逃跑慘況


2022-09-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中時新聞網 

烏克蘭軍隊在東北哈爾科夫州(Kharkiv)進行閃電反攻,收復逾3000平方公裏遭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土地。烏克蘭軍方稱,俄軍已認識到情勢“無望”而集體投降,俘虜”大量”俄國軍官。住在前線的烏克蘭居民形容俄軍逃難的景象可謂落荒而逃,包括搶劫居民的衣服、腳踏車逃回俄國去。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社報導,烏軍在哈爾科夫州進行閃電反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將軍11日稱,9月以來烏軍已收復超過3000平方公裏土地,24小時內解放超過20個城鎮與村莊,烏軍此次的成功反擊堪稱俄軍在春天進攻基輔失利以來的最大潰敗。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稱,俄羅斯部隊因爲了解到情勢“無望”而集體投降,他說擄獲的士兵中包含“大量”俄羅斯軍官,不過他沒有公布遭俘俄軍的確切人數。

另據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引述《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哈爾科夫州東部紮利茲尼奇涅(Zaliznychne)村莊的前線居民形容,烏軍的閃電快攻讓佔領當地的俄軍措手不及。

居民的描述顯示俄軍似乎是落荒而逃,瑪薇彥柯(Olena Matvienko)回憶,反攻開始的最初幾小時,半數俄軍駕車逃離,被丟包的俄軍開始恐慌,設法以各種方式離開,包括闖進民宅搶衣服,偽裝成平民以避免被無人機鎖定,俄軍也搶奪居民的腳踏車,她說2名士兵就舉槍威脅她的前夫交出車鑰匙。除此之外,瑪薇彥柯也描述俄軍把步槍丟在地上,抛棄壹箱箱的彈藥及車輛,包括壹輛戰車。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指揮官庫茲克(Petro Kuzyk)稱,俄軍倉皇逃離,當烏軍抵達時,桌上還有飯菜,他譏諷俄軍行爲“懦弱”,“他們丟包戰車、設備…甚至搶腳踏車逃難。”

66歲的紮利茲尼奇涅居民維爾比茨基(Oleksandr Verbytsky)描述俄軍倉皇逃難的景象:“我沒有想到會這麽快,我去店裏,回來就看到所有人都在逃跑,俄羅斯人甚至開車穿過墓園逃跑,妳能想像嗎?”

另壹名當地居民赫魯申科(Dmytro Hrushchenko)回憶,俄軍早上還在,然後中午時突然開始“瘋狂大叫”、開始逃離,開着戰車、裝甲車撤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1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