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鮑威爾:美國經濟“新常態” 低成長高通膨 會痛苦


2022-09-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23日警告,美國經濟正進入低成長、高通膨的“新常態”(new normal)。他說,“我們持續處理壹連串異常的幹擾;作爲政策製定者,我們矢志使用我們的工具,協助經濟穿越獨特的挑戰時期”。

鮑威爾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Fed聆聽”(Fed Listens)活動時併未討論升息前景,或對經濟展望提出更多具體論述,而他的“新常態”併非新觀點,本月初他說,爲了對抗通膨,美國經濟必須準備承受“壹些痛苦”。

Fed理事會7位理事全員參加該活動。“Fed聆聽”自2019年以來在全美各地舉行,當時Fed針對其貨幣政策尋求公衆意見。相關修訂於2021年完成,但Fed維持該公衆交流活動,23日的“Fed聆聽”主要針對工商團體。

Fed將降低40年新高的通膨優先於經濟成長,上週Fed第3度升息0.75個百分點(3碼),爲1980年代以來最激進的緊縮措施。Fed如今預測今年美國經濟成長0.2%,較6月預測的1.4%大幅下滑,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也從之前預期的1.7%下降至1.2%。

美國消費者通膨在6月年增率9.1%觸頂後,緩步下滑,8月年增8.3%,但高於市場預估的8.1%。

Fed副主席布蘭納德指出,物價壓力對弱勢族群的衝擊最沈重。她說,“我們看到最低收入勞工的高薪資成長,但整體而言,薪資無法追上通膨上升的速度,儘管人人都受到高通膨衝擊,但低收入家庭尤其承受該重擔”。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80543